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汽车测评第一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3: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由专业试车手、汽车工程师、汽车专业媒体记者和本报车友俱乐部会员组成。我们对车辆的外观、配置、舒适度、动力性能、路面行驶表现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测评,既有测评人员主观的感受,更有测试仪器的客观数据反映,还有多位专家及车友的参与。

  我们对车的测评主要分为单车测评和对比测试。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还把测试从整车深化至具体部件的某种性能,如油耗、动力、刹车性能等,推出了《100款国产轿车刹车大测评》、《加速大测试》等一系列影响重大的报道。同时,测评中心还率先把测试的范围延伸至汽车用品领域,2005年进行了汽车用品大测评,对防爆膜、倒车雷达、光触媒等用品进行对比测试,今年进行的有电子狗测评,为车主养车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参考。

  重大策划

  影响力不只靠新闻,更需要一些比新闻更为轰动、并能真正推动汽车产业发展的策划来实现。《汽车测评周刊》连续举办三届的“广州十佳汽车经销商”系列评选、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广州汽车24小时拯救实战调查”让我们深入汽车销售一线,了解到广州车市最真实的状况、汽车销售行业的缺陷和出路、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想法,甚至是某一种车型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的故障———我们期望通过努力,对整个广州汽车市场销售能力与服务水平形成正面的推动,使大家朝着一个明确的方向,不断提升标准,打造一个信息平台,给汽车业者提供交流机会,实现经验的共享。

  ●2003年,新快报在华南媒体中首创“十佳汽车经销商评选”,并创造了全国同类评比中最透明的流程、最严格的标准;2004年,整个评选更具规模、更有建设性,并且首次导入CATI系统;2005年,“24小时拯救调查”使评选对经销商服务的监督性更强。

  三年来,评选范围不断延伸,评选标准不断增加,评选还包括了“广州十佳汽车职业经理人”和“十佳汽车销售人员”。在评选前期,我们制作了“广州车市地图”,将广州市区内所有品牌的4S店一网打尽,成为迄今最全面的购车指南。我们的“广州十佳汽车经销商”评选凭借严格评选标准、独立第三方调查数据、深入的实地考察流程,成为全国所有同类评比中最具有公信力和最有媒体监督性质的评选活动。

  ●“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评选是新快报汽车评价体系的另一分支。测评大奖的评选通过对专业技术测评、易耗部件价格和车主满意度综合评价三个维度的考察结果,集中呈现参选车辆的性价比和市场影响力,并成长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最具专业性的汽车类奖项。

  2005年“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继续扩大范围,使调查样本量、评价指标体系、奖项设置均更为丰富而合理,并根据调查数据得出“满意度”和“可靠性”车型,并增加“最受关注车型奖”,以增强对2005年新车的评价。

  ●“广州汽车24小时拯救实战调查”针对广州汽车经销商的服务水平和服务人员专业水平,在每年3月初推出。“24小时拯救”是一项特殊的服务调查,也符合新快报车友俱乐部一贯坚持的“真刀实枪”的原则。调查结果发布后,在广州经销商和消费者中引起空前热烈的反响。今年3月,我们又对广州所有的经销商分东、南、西、北四个片区展开“突袭”,经销商对于24小时拯救的反应速度和态度都进步明显,服务水平不如人意的4S店比例相比去年明显降低。这就是新快报汽车平台推动广州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发展的一个最好证明。

  

  4月5日,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推出电子狗独家调查。

  

  测评中心率先对倒车雷达进行测试

  

  车友俱乐部定期举办“车友欢乐日”

  

  车友俱乐部独创“对比团购”

  (卓珩/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