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汽车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3: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三年

  新快报记者徐嘉丽

  “三年来,我们的汽车平台早已不囿于汽车,成为一个资源整合平台,成为包括酒店、高尔夫运动、汽车消费等一系列与有车族相关的优质消费资源的提供者。我们要打造一个‘大汽车’概念,汽车使我们的生活半径更大,生活选择更多,生活质量更高。”

  “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不只是一个周刊,它是汽车信息最快捷准确的传播者,是车辆性能与可靠性的实证者与甄别者,是车主与车友自由沟通的版面呈现者,是新快报车友俱乐部和车辆测评中心的文字承载者,是一个以‘车’为核心的互动信息平台。”

  2006年5月,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成立三周年,刚刚完成4月吉盛伟邦“大型新车对比试驾会”、二沙岛“LOVELOVA大型心动试驾会”的新快报汽车板块负责人龙原豪情满怀。

  在龙原看来,三年前的判断与立场仍然需要坚持,这种坚持使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迥异于几乎所有平面媒体———追求“产品性能的实测性比较、对新车信息不遗余力地挖掘;提供消费者直接介入和判断车辆的机会、提供购车的优惠和使用环节的便利”。

  “我们在这些方面的努力,是完全以读者和车友为导向的。我们的记者努力成为全国报纸中最懂车、最懂市场的人。这使我们领先一步。”

  领先一步

  新快报的汽车平台战略是2003年5月启动的,新快报《汽车周刊》改版为《汽车测评周刊》,成为当时全国定位最独特的专业汽车版。作为全国第一份旗帜鲜明以测评为主的周刊,由业内专家、汽车工程师、汽车专业记者、资深车迷组成了“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从2003年5月7日“15万元车大测评”开始,以执着、专业的精神投入中国综合性日报少有的专业汽车测评。

  于是,曾经以汽车产业新闻为主的新快报《汽车周刊》“忽然”变成了包括汽车新闻、汽车测评、国际汽车、专题策划和车友活动与信息等八大板块的《汽车测评周刊》;团购、共同大试驾、自驾游、汽车知识巡讲等活动几乎每周都有,新快报车友俱乐部成为一个最活跃的汽车群体。

  “传统媒体的汽车版过于简单,企业新闻成为主角,但消费者关注的是产品;车辆测评中心使我们对于汽车产品具有比其他媒体更多的解释和判断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参考;传统媒体的信息传播是单向的,我们每周持续不断的活动,使消费者参与我们一起来购车、试车、赏车、玩车。”

  三个月后,广州其他媒体开始借鉴学习新快报在这些方面的举动,“新快报汽车平台”的独特地位基本奠定。

  步步为先

  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占据了广州媒体“专业性”与“读者互动参与性”的领先地位,用开放式平台,不断组织汽车专家、资深车迷与专业记者共同试车,并启用VC3000车辆测试仪,已达成对车辆理性与感性的综合评价。截至目前,全国报纸中仍只有新快报有能力和条件使用这样专业的评价方式。

  “汽车知识巡讲”进行了数年,完全是本报专业汽车记者与一些汽车专家的义务劳动,以求更快普及汽车知识,截至目前,也只有新快报举行过这样高频率的公益活动。

  三年来,我们的车友俱乐部已经演变成全国媒体最大最成熟的车友俱乐部;三年来上市的所有车型我们都进行了单一测试和对比测试,并打造了调查数据最全面深入的“汽车测评大奖”;三年前由我们最早倡导的汽车团购已是全国持续时间最长、成交额最大、频率最高的汽车团购;我们还举办了全国媒体组织规模最大的各种自驾游、专业汽车知识讲座;每年进行的“新快报24小时拯救调查”、“车辆故障调查”、“车主用车满意度调查”都在一定程度上引导广州车市的发展,促进经销商提高服务水平,帮助消费者购买自己真正满意的车型。

  三年之内,每一种汽车推广活动、每一次汽车游玩方式,新快报都是绝对的潮流倡导者和实践者。

  永不停步

  2006年4月5日,随着新快报“敢叫日报换新天”的彻底改版,《汽车测评周刊》也从原来的对开六大版改成了14个四开小版。更多的变化与进步已经呈现,并期望每一位读者能提供更多的建议。

  现在,版面定位更加全面而细分,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汽车记者的“博客”、广州车市行情、汽车人物版、独家调查、车相、汽车养护改装、汽车用品和更为精彩的车友版。我们在坚持原来对产品的深入对比测试与分析的基础上,更加关注汽车的使用环境与社会交通,一个“更大的汽车概念”,连续推出了“常见电子狗大测评”、“广州交通‘百慕大’(危险路段)”、“广州交通龙门阵(不合理路段)”、“广州交通堵车黑点”等系列专题。

  我们对人的关注在增加。除了常规的人物版,我们还连续推出了“依然难忘广标人”、“AEC·黄埔军校的传说”等对广州车市影响较大的群体。

  我们相信,新快报的汽车团队是最积极、努力用心经营版面空间的,这里依然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期望您的参与。

  

  “24小时拯救实战调查”对广州汽车市场形成正面推动

  

  新快报副总编辑张锡南为“2005十佳经销商”颁奖

  (卓珩/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