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博会给杭州车展带来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1:56  新浪汽车

  新机遇赢得新发展

  据悉,2006年杭州将迎来一个国际盛会,世界休闲博览会将于4月22日至10月22日在杭州举行,历时6个月。休博会的举办将会给杭州车展带来什么?毫无疑问,绝对是发展的机遇。

  首当其冲便是商机,休博会的举办将给国内外众多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杭州车展自然也受益其中。整个博览会期间展商云集、游客蜂拥,预计将接待国内游客1500万人次,海外游客100万人次,有6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5000家海外客商赴会。这一庞大的人流量不仅有望飙升人气,诸多海内外客商的到来更为参展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新商机。杭州车展将借这一平台,更以自身的发展方向为目标,为更多的参展企业营造国际交流的环境,打造一个更为有利的“出口导向型”平台,积极引导汽车产业化的发展。

  从杭州车展特色办展的思路来说,休博会的举办在主题上又与杭州车展的方向相切合,它很好地倡导了休闲的概念,对于杭州车展的发展非常有利。2005年杭州车展迈出了特色办展的第一步,融入了“休闲·环保”的概念,2006年第七届杭州车展将沿着这一思路继续前进;而休博会则以“休闲——改变人类生活”为主题,融休闲、旅游、娱乐、会议、展览、大型活动于一体,它所引导的休闲之风对于人们的休闲意识很有冲击力,极具影响力度,这就在观念上为杭州车展今后的发展奠定了一个很好的群众基础。

  而从宣传角度上说,休博会的举办则为杭州车展营造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宣传平台。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与2008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被誉为本世纪初中国的三大国际盛会,受到中央最高领导层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它还与第八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实现“两会联动”,推广先进休闲理念,倡导健康休闲方式,让人们享受高质量的休闲服务和丰富的休闲体验,进一步打响“东方休闲之都”的品牌。毫无疑问,休博会这个盛会的举办将使得2006年的杭州将成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届时,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旅游卫视、新浪网以及中国各省市级电视台,上百家报纸、通讯社、电台、期刊、网站及国外新闻机构和电视台都将报道这一盛事,还有诸多国外知名媒体的参与。借助休博会的东风,杭州车展将以自身休闲环保的特色很好地融入休博会,扩大自身的宣传面,以提升车展的影响力,届时国内外媒体的强势宣传对于参展企业品牌推广和提升所起的效果更是难以估量的!

  当然,休博会的举办将是世界企业进入中国、开拓市场的“窗口”,也是国内企业走向世界、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的良好机会。不难想象,2006年的杭州将是城市、企业、景区向世界展示风采和魅力的绝佳机会和平台,同时这也是杭州车展向世界展示自己风采的一个绝佳的机会,对于杭州车展接轨国际,提升品牌形象极为有利,杭州车展将在发展中迎来一个新的飞跃。

  新闻背景

  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是由世界休闲组织,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等有关部委,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政府首次联合举办的主题博览会。休博会将以世界100个休闲旅游特色城市展示活动为重点,安排国内外100个城市(国际组织、企业)建馆参展。届时,世界休闲博览会将组织一系列活动以展示杭州的休闲风情与文化,推广旅游资源与产品,打造城市品牌和形象。

  根据杭州市与世界休闲组织达成的有关协议,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主要内容如下:

  一、举办主题

  休闲--改变人类生活

  引进先进的休闲理念,倡导健康的休闲方式,提高城市的休闲服务水平,丰富人们的休闲体验,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

  主题口号:

  ①相约中国杭州,共享休闲时光!

  ②国际博览盛会,精彩休闲体验!

  ③感受休闲生活,领略世界风情!

  ④办好西湖博览会、迎接世界休闲博览会、接轨上海世界博览会!

  二、举办方针

  政府主办、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实现共赢。

  三、举办目标

  (1)扩大世界休闲博览会的国际影响,促进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休闲科学的交流与传播,促进休闲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生活质量。

  (2)提高浙江省的国际知名度,引领中国休闲产业发展,促进旅游产业结构优化和旅游产品转型,打造杭州"东方休闲之都"。

  (3)接待国内游客1500万人次,海外游客100万人次,力争有6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5000家海外客商赴会。

  四、举办时间

  2006年4月22日(周六)-10月22日(周日),历时半年。

  五、举办地点

  浙江省、杭州市主要会展场馆和休闲活动场所。

  (一)主会场:杭州世界休闲博览园、杭州世界休闲风情园;

  (二)分会场:浙江省、杭州市以及周边地区其他会展活动场所。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