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魅力杭州打造特色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1:45  新浪汽车

  2006杭州车展三大篇章渐开颜

  杭州车展今年一改以往10月举办的惯例,将展会时间提前至五月,还打破了时空的界限,将展期延长至半年(5月—11月),地点延伸至杭州、义乌、宁波三地。这些对于杭州车展来说是个全新的突破,那么今年的杭州车展将会有哪些独特之处,又会以怎样的姿态呈现于大家眼前?笔者先带你预览2006杭州车展三大篇章……

  春华篇——绿意怏然

  如果要用颜色来形容车展的话,那么今年杭州车展的主色调应该是绿色,为何这般说?

  春浓时节,杭州车展款款走近,迎面自然绿意怏然,荡漾生机。据了解,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将于5月18至23日在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此揭开了今年杭州车展的第一个篇章。

  而从展会的特色来说,杭州车展自去年起就倡导“特色办展”,绿色休闲作为其鲜明特色极为昭显杭州魅力。而更难得的是,今年4月22日至10月22日,杭州将举办世界休闲博览会。博览会将以“休闲——改变人类生活”为主题,融休闲、旅游、娱乐、会议、展览、大型活动于一体,并与第八届西湖博览会实现 “两会联动”,打响“东方休闲之都”的品牌。毫无疑问,休博会的浪潮必然将激起千堆浪花,席卷而来的绿色休闲之风对于以“休闲”为特色的杭州车展来说更是推波助浪。

  为此,今年杭州车展还将延续“休闲·环保 展示·交流”的主题,高举绿色休闲大旗,休闲车辆将成为今年杭州车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大家将可一睹SUVMPV、房车等休闲车辆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继去年首届房车展成功举办后,今年杭州车展将同期举办第二届中国杭州房车展,将汽车休闲进行到底。

  今年的杭州车展最大的突破在于其“延伸时空”的创新。据悉,第七届杭州车展不仅延长了时间,还将在义乌开设分会场,以巡展的形式全面整合浙江的资源,为广大的参展厂商开拓更多商机的宣传推广平台。这对于杭州车展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春天起步,春天萌生的新思路自然蕴涵着发展的希望,色调自然绿色为宜。

  夏味篇——蓝色风暴

  当时间走到6月,杭州车展掀起的便是一股蓝色的风暴。继5月杭州主会场展会之后,杭州车展义乌展将于6月9日至11日在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梅湖会展中心举行。

  义乌是全球小商品市场,近几年汽车消费快速的增长引人注目,在义乌开设杭州车展的分会场对于参展厂商来说是无疑开拓了一个新的市场,参展无疑更加增值。根据资料显示,义乌现汽车销售4S店共有近20家,大型汽车市场一个,汽车消费偏重以中高档为主,义乌人的汽车消费能力在每日商报2005年9月联合举办的义乌秋季汽车展销会上曾得到过证实,义乌人在当时的车展上创造了一天“吃掉”20多辆中高档轿车的纪录,其中不乏玛莎拉蒂总裁、法拉利F430跑车等超豪华车,其惊人的消费能力让参展的车商“喜得合不拢嘴”。

  为此,杭州车展义乌展将充分结合当地的市场潜力并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完全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将展会定位为“展销结合”,本着“厂家参展、品牌经销商参与为主、凸现汽车文化”的原则,在宣传参展厂商品牌的同时,更好宣传以吸引购车观众参与,搅热义乌的车市。组委会在走访过程中也了解到,义乌的车商对于杭州车展都表有兴趣,表示义乌市场俱备这个实力,希望届时车展其能成功举办。

  看来,6月杭州车展义乌展值得期待,一股车展之风将在义乌掀起,激情夏天,车市的火热对于车商们来说莫如一片蔚蓝的大海,风卷起浪自是喜事,蓝色风暴袭面而至。

  此外,这个夏天,杭州车展还将在汽车的文化内涵上推陈出新,第二届汽车文化节时值正在进行状态,汽车模特大赛、汽车摄影大赛、汽车改装与汽车音响PK大赛、新车试乘试驾大体验、 “休闲之旅”大体验、汽车知识普及大赛(包括交通驾驶方面)、少儿汽车模型(四驱车)比赛、少儿汽车绘画(漫画)比赛、 “我与汽车”汽车博客(征文)比赛、仿真汽车模型(玩具)大展示(动漫产业)、国民车评选活动、车技表演、汽车拍卖活动、汽车与休闲高层论坛、汽配全球采购信息发布会、大型互动开幕式及情系百姓爱心直通车活动、西博车展闭幕晚会(汽车文化节揭晓晚会)等十余项活动项目届时将陆续上演,穿插在车展半年时间内,为各会场增色不少,更掀起一股汽车文化的蓝色风潮,营造出全民参与的车展氛围。

  秋实篇——金色展望

  秋高气爽时分,第七届杭州车展迎来了第三个篇章——秋实,既是圆满完结,更蕴含展望。

  据了解,今年的杭州车展同期举办第三届中国东部(杭州)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供应商大会,而大会继5月份的展览展示之后,将于9月升华到会议的形式。届时浙江汽配出口及潜在出口企业、北美地区采购商、中国汽配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及中国汽配专业进出口公司代表等均将参会,大会将竭力打造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积极引导浙江的汽配企业与国际接轨。

  第三届中国东部(杭州)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供应商大会将在这个金秋舞动2006年的最后一曲,同时,杭州车展汽车文化节闭幕晚会也将隆重上演,共同为第七届杭州车展划上圆满的句号。

  当然与其说这是结束,更不如说是开始。据组委会透露,杭州车展之所以开设杭州、义乌会场,同时积极引导浙江的汽配产业发展,为的就是充分激活浙江的市场资源,达成浙江省资源的全面整合,开拓新的市场。而浙江强劲的经济实力我们有目共睹,汽车市场俱备坚实的后盾,还是全国的汽配大省。据统计,2005年浙江国内生产总值又增长了12%以上,达到13340亿元,人均GDP达到3400美元,比上年增长12.4%,成为全国各省、区中第一个跨入“上中等收入”国际门槛的省份。很明显,要整合浙江的市场资源,杭州车展还有一段长路要走,而杭州车展今年的新运作模式无疑开了一个很好的头,它意味着杭州车展特色办展方向的深化,魅力四射的杭州打造的是特色昭然的车展,杭州车展不仅要办具杭州特色的车展,更要办具有浙江市场特色的车展!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