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动车强制险不会一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0: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 在机动车强制责任险最高限额基本确定5.2万元后,业内一直流传着初定1800元的说法。昨天有媒体报道,中国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制度处处长董波表示,目前保费仍在测算中,还未正式出台。记者从负责该项工作的几家保险公司获悉,目前强制险的基本费率标准已经基本制定完毕,下一步保监会将会牵头召集各大保险公司商议,最终经过价格听证等一系列程序确定保费标准。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透露说,近日保监会和部分保险公司就机动车强制责任险价格召开联席会议进行了磋商,目前初步认同的价格为1800元。对于如此的说法,记者从保监会处并没有得到确切消息,保险公司对此也是三缄其口。

  “其实保费不会是一刀切,还将根据地区、车型的差异有调整。”某保险公司车险部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风传的1800元保费只是众多分档中的一个。不过,该人士也承认,目前强制险的基本费率标准已初步确定。“但最终费率是多少,还要经过一些程序才能最终确定。”根据程序安排,在强制险初定费率标准制定完毕后,下一步保监会将会牵头召集各大保险公司商议,最后经过召开价格听证会等一系列程序确定保费标准。

  “如果(强制险)真是1800元,我觉得还是有点贵的。”刚为自己的爱车续保的张先生说,他所有的费用不到3000元,其中10万元的商业三者险才千元左右。而如果是5万元的商业三者险,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保费也只有600元—1000元。虽然保费比商业三者险相对要高,但是保险公司方面表示应更为客观地看待强制险。一位财险公司高层表示,7月1日起施行的强制险,在涵盖范围、赔付时间以及垫付金额上高于商业三者险,因此高出的保费也非公司利润,最终还是用于车祸中的受害人。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