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俄罗斯第二工厂正式投产 年产能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9:39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昨天从奇瑞汽车了解到,奇瑞汽车俄罗斯第二工厂产品24日下线。本月27日新车正式上市销售。这意味着波折持续了近一年的奇瑞俄罗斯第二工厂项目尘埃落定。

  该工厂位于俄罗斯在欧洲大陆的飞地——加里宁格勒,相比奇瑞此前位于新西伯利亚第一工厂更加靠近俄罗斯和欧洲主流市场。不过奇瑞内部人士表示,近期内没有将加里宁格勒工厂组装车型出口欧洲的计划。目前奇瑞正在为进入欧洲市场做相关的汽车认证。

  “我们出口SKD车由俄罗斯方面组装生产,具体的销售还是由我们负责。”奇瑞汽车国际公司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据其介绍,该工厂当前产能每年2万辆。4款车型将首先生产,包括奇瑞A5、奇瑞旗云、奇瑞T11以及目前在国内还没有上市的MPV——奇瑞B14。合作另一方为俄罗斯阿夫塔托尔公司。

  双方的合作方式和规模和此前外界所知有较大出入。此前俄罗斯媒体称,奇瑞将和俄罗斯公司合作建设新工厂,合资项目总投资在1.5亿到2亿美元之间,双方各占50%的股份,资金由各自筹集。投产后年产量为15万辆。对此,奇瑞方面表示仅仅是合作一方的远期设想,目前的项目没有资本上的合作。(胡旭辉)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