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观点:拒绝外来车辆进入深圳的做法不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8:48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政府机关能以“停车位紧张”拒绝办事人员停车吗?许多市民纷纷就此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市民李先生认为,“停车位紧张”,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同样面临“停车位紧张”的难题,有的单位仍旧能为外来办事人员提供车位,有的单位却拒绝外来车辆进入,这就表明应从政府单位为民服务的立场上来看待政府单位“停车难”问题。李先生说,他也是事业单位的一名员工,他们单位为了满足外来办事人员停车,在附近小区租用了停车场供员工停车,员工自己交纳停车费。“如果员工一定要把车辆停进本单位停车场,就要交纳较高的停车费用。这么做,既为员工提供方便,也为外来办事人员提供了方便。”

  市民邹先生认为,政府机关停车场“禁止外来车辆进入”的规定很不合理。他说,政府部门应该站在为市民服务的角度来解决外来办事人员的停车问题,而不能简单地拒绝进入。

  市民林小姐说,政府机关经常以“车位不足”的理由拒绝外来车辆进入停车,理由似乎很充分,但事实上,这些停车场里除了有公务用车之外,占去多数停车位的是私家车。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机关单位的停车场,就应该为办事人员多考虑一些。林小姐建议,政府机关应鼓励内部员工乘坐班车,不要驾车上班,让员工私家车退出机关停车场,为外来办事人员尽可能多提供些车位。

  人大代表郑学定建议,政府机关不要设立固定车位,也不要拒绝办事市民的车辆进入;在现有的客观条件上,应加强管理,只要停车场一有空位,就要允许办事人员停放车辆,尽可能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如果地理条件允许,政府机关可以租用公共停车场,来缓解内部员工和前来办事的市民停车难的问题。(作者:记者江晓蚕郑健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