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市各大汽车经销商热捧“半自助”自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8:41  深圳商报

  自驾游在升温中浮现出巨大商机。根据深圳新闻网的一项调查表明,自驾游已成为深圳人假日出游的首选方式,而深圳多家车行及车友会则纷纷在“五一”期间推出针对车友的集体自驾游活动,同时借此机会尝试扩展新业务。

  记者了解到,深业、大兴、安讯等车商几乎同时推出了“五一”期间目的地为海南的“自驾游”,而龙岗本田则将组织车友前往庐山。深业“五一”自驾游报名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举办的环海南岛自驾游为期6天,出游车辆规模为40辆,参加的车主必须拥有同一品牌的车,车辆将在车商组织下统一装配对讲机,而住宿、饮食等环节则由车商方面安排。

  记者采访相关车商得知,在这种车商组织的自驾游中,一般采取“半自助”的形式,规模为20至30辆自驾车,数十人到上百人不等。由车商或车友会充当组织者和旅行社的角色,为车友统一安排酒店住宿和总体行程,车友统一交纳酒店费用;而路途中所发生的路费、油费、保险等则由车友自理。而和一般的组团游相比,在这类自驾游活动中,车友会一般不对车友的个人行动做更多的限制,车友相应能获得更多的自由空间;而一旦在旅途中出现意外,20~30辆自驾车,上百人的队伍也能够守望相助,令旅途风险降到最低。(记者张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