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在“保鲜期”停产 会否影响其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8:3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杭州马自达3订户黄小姐看到网上马自达3停产的消息,急了,立即打电话给经销商:“我预订5月份可以提的车是不是提不到了?”这个问题得到了经销商的证实。近段时间,关于马自达3停产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一款新车上市一个多月就遭遇停产,这在国产车市是史无前例的。

  杭州人一向对新车的关注度和接受程度特别高,马自达3刚上市就形成抢购风,据了解,杭州市场上的订车客户名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每家经销商手上的订户至少有几十人,要提现车甚至还得加价5000元。记者了解到,马3停产的消息传出后,已经有不少消费者赶到经销商处要求退订金。“我们也是这一两天刚刚得到内部消息。现在我们已经暂停订车了,需要订车的客户我们也事先说明提车时间要等到7月以后。目前展厅里还有个别几辆车,但都是有主人的,过几天马上会被提走,接下来客户的提车时间可能要往后顺延2个月左右。”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马自达3为什么停产?据知情人士透露,停产原因主要是马3的“长安马自达”车标和销售网络的合法性问题。真相究竟如何,杭州经销商三缄其口,一汽马自达市场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一汽马自达只负责马自达3的销售,而生产则是长安福特的事。记者随后联系长安福特媒体负责人的电话,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车型停产了,这么多订户怎么办?据悉,目前一汽马自达针对此事件对订车客户推出三套方案。因为长安福特承诺在2个月后恢复正常供车,所以第一方案自然是千方百计说服现有的订单客户耐心等待;对于等不及的则建议他们转买马自达6,实在做不通工作的给予退订金。对于已经买到马自达3的用户,则承诺在服务和配件供应上保质保量。目前,经销商对马自达3的展示、试驾等活动仍正常进行,也会照原计划参加一些大的车展,但一些大型的广告宣传暂时停止,接收新订单也不再预收订金。

  稍感欣慰的是,这次马自达3停产不是因为质量问题。但同时令记者感到担忧和怀疑的是,现在一款新车的最佳生命期或者说“保鲜期”就在上市的前两三个月。马自达3刚上市就遇到这样的特殊情况,是否意味着这款新车的生命周期将大打折扣?在新车迭出,竞争日趋激烈的汽车市场,会有多少人仅仅因为所谓的品牌忠诚度而痴痴地等待一款车呢?(记者 杨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