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比较篇:5款城市中档车争锋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2:40  新闻晨报

  车型比较篇:5款城市中档车争锋车市

  今年以来,2.0L排量成为国内众多车厂争夺的热点市场,大众、通用、本田等实力车厂都重点投入,决心在这个代表入门级城市中档车的细分市场一较高下。

  许多朋友近期都来咨询哪款2.0L车型最好,笔者认为,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选择,没有绝对的最好,就看你侧重哪个方面。笔者从车市上诸多的新秀和老将中挑选了目前市场上的5款主力2.0车型进行比较,包括PASSAT领驭2.0、君威2.0、雅阁2.0、新马62.0以及蒙迪欧2.0,希望对消费者的购车作一个参考。

  安全性:领驭占优

  从车身结构的强度上来讲,领驭充分继承了德国轿车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使用1.0-1.3mm厚的双面镀锌钢板由激光焊接而成,具有很高的牢固度,在安全性车身、安全气囊、安全带和头枕等装备的共同作用下,PASSAT领驭在正面、侧面和后面碰撞中都有良好的表现。

  新马6的3“H”车身从几何学上来说并不是稳定的结构。蒙迪欧在NACP碰撞测试报告中对驾驶员的保护评价不高。君威为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没配EBD

  动力:新马6最强劲

  从厂方数据来说,动力性自然是新马6最好,这也是得益于其新更换的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全铝合金发动机。雅阁的动力也不错,0-100可以做到12秒之内完成。君威的最大功率为91KW,这个动力带动超过1.5吨的车重有点吃力。

  领驭的MFI发动机经过了改进,其最大扭矩在3500转时就可以达到,这一点对于大部分时间在城市中使用的中高级车来说特别重要。领驭的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98公里/小时,原地起步连续换档加速时间0-100手动挡12.2秒,自动挡为12.8秒,整体提升了10个百分点。

  外形:见仁见智

  外形方面,最大气的车要数PASSAT领驭和君威,PASSAT领驭沿袭了老款帕萨特那道有名的车顶曲线,风阻系数达到了0.28,镀铬的U形格栅鲜明地点出了它的大众汽车血统。

  君威是5部车中最宽的,1.85米宽度提供了宽舒的乘坐空间。新马6和2006款雅阁虽然都是改款,但是新马6在外形上却没什么改变,而2006款雅阁的改变也并不大。

  操控:驾乘感觉各有千秋

  马6的手动版运动感在5部车中是最好的。在道路行驶当中领取的底盘最扎实,其经典的前轮4连杆独立悬挂和后轮纵置摆臂式悬挂在5部车中是独一无二的,而且这副底盘能够提供最扎实的路感和较好的舒适性。君威的悬挂比较软,乘坐久了会感觉比较累。

  环保:雅阁领驭均达到欧IV标准

  在5款车中,雅阁和PASSAT领驭2.0都达到了欧IV标准,蒙迪欧和马6都达到了欧III标准,君威为欧II标准。笔者注意到上海大众的PASSAT领驭在展厅标牌上写明“国三标准、欧四技术”。据说因目前国家只出台了国三排放标准,还没有开始国四(相当于欧四)认证,出于严谨,大众弄了个这么复杂的表述。□黄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