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凯美瑞全面对比美规丰田佳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6: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5日, 广州丰田正式发布了备受瞩目的中级轿车凯美瑞。此前有消息指出这款轿车将是一款以第六代美规佳美为基础,特意为中国市场量身订做的源自佳美而高于佳美的中级轿车。

图片为丰田在澳洲推出的Aurion图片。

  此次广州丰田发布的凯美瑞轿车装备了2.4升VVT-i发动机,在外观上与美规佳美区别很大。与其说凯美瑞是美规佳美的中国版本,不如说凯美瑞是中国版本的丰田Aurion。

  Aurion是丰田公司在澳洲推出的一款B型轿车,预计于今年第二季正式发售,届时将全面取代现行销售的Avalon(亚洲龙),成为丰田品牌在日本市场以外的旗舰型。在北美地区, Avalon(亚洲龙)的市场定位一直高于销量惊人的丰田佳美轿车。广州丰田将这款与第六代佳美同平台的澳洲版Aurion作为凯美瑞的原型车,也正符合了广州丰田对凯美瑞”源自佳美,高于佳美:”的市场定位。

图为美规佳美(左侧)与凯美瑞(右侧)车头对比图片。

  在外观上,源自Aurion的凯美瑞与第六代美规佳美区别明显,凯美瑞用相对规整、方正的头灯取代了美规佳美纤细的鹰眼大灯。头灯内,各单元的位置也作出了一些调整.凯美瑞的转向灯由美规佳美的最外侧调整到了头灯的最内侧。不过,两款轿车都装备了时髦的透镜大灯总成,只是前大灯清洗装置似乎只装备了定位更高的凯美瑞。

  凯美瑞的中网十分饱满,近似于长方形,面积比第六代美规佳美V字型前脸大了不少。而凯美瑞保险杠上雾灯的开口也与美规佳美有所区别。从前面观察,凯美瑞的造型要比美规佳美更加稳重、成熟一些。广州丰田选择这款轿车,可能也是由于凯美瑞在中国国内的潜在用户要更喜欢老成、稳重一些的轿车。

图为美规佳美(左侧)与凯美瑞(右侧)尾部对比图片。

  两款车的车身线条完全一样。为了迎合前脸的变化,凯美瑞的尾部也做了一些修改。相对于美规佳美的尾灯,凯美瑞的尾灯要更大、更厚实,颜色也饱满了许多。为了适应相应的政策法规,凯美瑞在后保险杠的下端增加了一对纤细的后雾灯。这也与凯美瑞的原型Aurion完全一致。

图为美规佳美(左侧)与凯美瑞(右侧)内饰对比图片。

  两款车的在内饰的风格上区别不大,略有不同。相比美规佳美,凯美瑞的内饰采用了更多的仿桃木装饰件,而且这两款轿车仿桃木装饰件所覆盖的位置也有所区别。在中控台上,精细的仿桃木镶边是凯美瑞与六代美规佳美在内饰上的最大不同。凯美瑞美观的自发光LED仪表盘也要比美规佳美的仪表盘更加摩登与豪华。

  在动力系统上,凯美瑞采用的2.4升的VVT-i发动机与美规佳美的同排量发动机完全相同。动力充沛的3.5升双VVT-i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凯美瑞家族中,取而代之的是一款2.0升的VVT-i发动机,自从油价看涨以来,国人对大排量发动机的关注度已经大不如前了,广州丰田如此布阵,应当说是比较明智的。

  总的来说,凯美瑞与美规佳美同样源自第六代佳美平台,凯美瑞的设计更接近于Avalon(亚洲龙)的换代车型Aurion,丰田通过更稳重的内饰与外观抬高了这款轿车的身价。不久的将来,丰田Aurion将推出装备有3.5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高性能版本。到那时,一个颗装有增压器的心脏会不会出现在凯美瑞的家族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浪汽车编辑:lath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