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1.6FSI完成环球之旅平均油耗仅4.5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5:00  北京晚报

  一对以经常参与远距离自驾游并屡创油耗纪录著称的夫妇,近日又创造了一项新纪录——他们驾驶一辆1.6升的高尔夫完成了28970公里的环球之旅,平均油耗每百公里4.5升。

  来自澳大利亚的约翰和海伦泰勒夫妇创造的这项新纪录已经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他们驾驶一辆没有任何改装的配备1.6升FSI发动机的高尔夫轿车,于2006年1月17日从英国伦敦出发,跨越4大洲途经25个国家,于4月4日中午12点返回伦敦,在78天内完成了28970公里的环球之旅。途中,他们实际加油次数仅为24次,相当于每百公里平均耗油量仅为4.5升。

  按照惯例,吉尼斯世界纪录评选委员会对此次环球旅行的全程派独立观察员进行跟踪,并且要求驾车人填写详细的行驶里程纪录。当然,为了降低油耗,泰勒夫妇在旅程中大多选择夜间行驶,以避免白天行驶可能引起的过多的燃油消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