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马自达6是为稳重和大气注入精神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4:22  重庆晨报



设计师小泉

  以前卫、时尚、运动风格著称的马自达6,引领了中高级车风格的新纪元。设计师小泉?用“运动中的激情”概括了马自达6的设计哲学和精髓。

  “马自达6的设计确立了马自达品牌未来发展的方向。这是一款专门为喜爱汽车、需要个性化汽车的用户而设计开发的。马自达6在同级别车中体现了强烈的个性化设计。” 小泉?说。

  “存在感与坚实感”,用设计师常用的两个词语诠释马自达6的经典之处:动态的平衡、节奏与速度,并强调了它们的连续性。

  富有重量感的底盘、具有均匀线条的上部车身,整个车体仿佛运动员一般拥有匀称健美的肌肉线条。视觉效果上如此富有运动美感,马自达6就是这样一款,能够调动人性深处最为柔软又最为激情性格的产品,让人不得不爱。



马自达6

  在创作马自达6的“运动中的激情”主题时,首席设计师小泉?从各个艺术领域以及包括运动员“姿态”在内的体育领域寻求了灵感。

  在马自达6的设计中,我们融入了许多动态的设计元素。这些为人们带来动态美的元素同样存在于顶级运动员以及舞蹈演员们的‘姿态’或‘姿势’当中,包括速度、张力、节奏、连贯性等等。

  动态的存在感,成为了马自达6的设计核心。以三维空间的连续性为重点诉求的错落有致的立体结构,又在动态中营造出种种富于变化的表情。



马自达6

  在马自达6上,我们通过车身轮廓、富于张力的前倾姿态、线条分明的车身腰线以及其它元素的连续性变化,对这种动态的美作出了精致的诠释。

  栏目:神秘X档案

  马自达开发设计团队

  马自达的开发设计团队在开发全新马自达6的过程中,设立了在中高级车型市场上的三个关键目标作为该车型的设计基准:

  保留马自达作为创新者的良好传统和众多优势,在开发出最前沿的技术与操控表现的同时,要设计出独具特色的外形风格,并要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全面保证安全性能;要在驾驭动力性、操控表现和工艺精细程度等方面全面赶超顶尖的欧洲中高级车型,并保留前驱车型的安全性能和任何天气条件下的优秀表现;在降噪和静谧性以及工艺精细水平上超越顶尖的日本中高级车型。

  栏目:背景链接

  速度+效率=M6

  接到马自达中国回传的采访资料时,是周一下午的5点半。这是一个特例,超出常规截稿时间,但却足以令部门里任何一个看到原始资料的同事,都在为之激动和兴奋。

  详尽的文字素材、鲜见的手绘图片,相关资料是截稿当天由日本传到中国,并经马自达翻译后交到我们手里;第一次看到马自达6主设计师小泉?的模样,心里感叹,原来国内如此畅销的产品,马自达6就是主要出自于这位大师的双手。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