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A+两用燃料车绿色登场 将节能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为了进一步挖掘夏利轿车的节能潜力,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目标添砖加瓦,天津一汽再次高擎环保大旗,以其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不断超越自我的创新精神,推出了一款基于其主力车型夏利A+的两用燃料轿车。

  据天津一汽的技术人员介绍,夏利A+两用燃料车一改以往仅是在汽油机车型基础上加装燃气系统的简单“改装”思路,而开创性地采用了系统工程设计的全新思路,将燃气系统作为车辆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而加以统筹考虑和系统规划。特别是在储气罐的固定方式、燃气控制技术、控制系统布置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取得了不少新的技术突破。经实际测试表明,该车不仅与原有车型相比在动力性方面不相上下,而且在整车的安全性、实用性等方面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其整体技术水平在行业同类型车中具有领先水平。此外,该车还具有燃油、燃气两套独立的燃料供给系统,确保车辆使用的可靠与便利。据有关专业人士测算,两用燃料车百公里的燃料费用将比普通汽油车降低40%左右。按目前的油、气价格推算,一辆每天行驶250公里的夏利A+两用燃料出租车,将比普通汽油车一年节省燃料费用将近万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天津一汽推出夏利A+两用燃料轿车对于推动国产轿车的环保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首先,基于夏利A+这一拥有广泛市场基础的“国民车”而推出的环保车型,对于加速两用燃料轿车的普及化和大众化显然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必要步骤和重要台阶。其次,天津一汽在开发过程中有效地解决了原有类似车型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技术缺陷,为提高用户的接受度和其市场化进程扫清了重大的技术障碍。最后,就是天津一汽在绿色汽车方面所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将会在整个行业,乃至社会上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据悉,鉴于夏利A+两用燃料轿车在技术、安全、实用等方面的显著进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和广泛的公众评议,已决定向其颁发“绿色产品奖”。

  进入2006年以来,天津一汽在技术领域显然加快了前进的步伐。无论是前段时间上市的夏利A+,还是此次推出的夏利A+两用燃料轿车,抑或是即将登场的威志等新车型,天津一汽以技术创新拉动市场需求的新增长模式已渐趋成型。看来,今年天津一汽还将在国内小型车市场演绎风骚独领的新市场传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