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车市五一黄金周淘宝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16  重庆商报

  “这是一个送礼的季节!”每年五一前后都是车市一个传统的旺季,而为了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也为厂家展现出自己出色的期中考试报表,近段时间重庆汽车经销商可谓使出了吃奶的劲,大搞促销活动,整个车市优惠漫天,特别是消费者最喜欢的经济型轿车市场更是出现了不少新的汽车促销政策。本期车周刊记者分赴全市主要汽车经销商处,为消费者第一时间奉献出“5.1版本”的重庆车市促销白皮书,希望对即将购车的你带来更多的信息。

  方向

  重庆车市玩转指南

  五一期间,各路车型目前走势如何?哪些车型紧缺?哪些车型俏销?哪些车型促销力度最大?哪些车型目前最值得购买?只有掌握消费大势,才能运筹帷幄理性购车。

  中高档轿车:价格稳定

  在本次车周刊记者所调查的诸多中高档轿车车型当中,明确表明有促销优惠政策的车商为数寥寥。几乎所有的促销措施均未涉及到这个档次上的汽车。

  对此,车周刊判断认为,“五?一”期间消费主力为私人购车,对以公商务用车为消费主力的中高档轿车没有形成太大的市场冲击,因此,在这段时间,中高档轿车价格体系基本趋于稳定。另外,经过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中高档轿车在重庆市场几乎毫无例外地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也决定了这个档次的轿车五一促销力度偏小。

  促销力度:★★★

  购买指数:★★★☆

  购买建议:这个时候买中高档轿车的消费者就不要指望“五?一”淘相音了,部分俏销车型可以提前拿到车就算是对时间成本的节省了。

  中档轿车:变相促销

  目前中档轿车应该是市场主要销售车型之一,但据本次调查的资料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做出具体价格调整的中档也不占多数,而更多的中挡轿车在此时推出的则是送礼内容,变向促销意想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在于今年3、4月间,不少中档轿车已经推出了相应的全新产品,如速腾、马自达3等几种车型都是刚刚上市,而其竞争对手也进行了一系列的价格调整,因此,除了东风标致307在上周一举降价2.3万元之外,其他的车型价格几乎比较稳定。“五?一”期间的促销政策也多以万元之内的变向送礼为主。

  促销力度:★★★☆

  购买指数:★★★★

  购买建议:如果可能,将经销商的促销政策兑换现金优惠,相信很多经销商都可以勉为其难地接受,同时也为你节省银子。对于最近推出的新车,要求供货时间上给予优惠就算不错。

  经济型轿车:贷款优惠

  经济型轿车是目前“五一”期间促销力度、措施最丰富的一个款型,也是“五?一”消费者选择的主力级别,因此,在这个级别上购车的消费者应该有更多的选择。为此,不下5个品牌的主流车型推出了低门槛贷款购车活动,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小。

  贷款购车一直是经济型轿车一个主要的购买方式,而今年重庆的经济型轿车品牌似乎都很关注这一方面的问题,“五?一”期间,经济型轿车在推出价格促销的同时,几乎无一例外地推出的4万元以内的首付促销政策,一来降低了消费者购车门槛,二来也对微型轿车市场产生了巨大冲击。

  促销力度:★★★★☆

  购买指数:★★★★★

  购买建议:“五?一”的确是购买经济型轿车的最好时机,消费者在此时可以用更少的成本购车,同时享受到更多的用车优惠(如桥票、油票、保险之类)对于一些的老款产品请多些关注,因为他们目前的促销政策有明显清仓的意图,一旦卖空,这样的优惠价格就不符存在。

  国产SUV:便宜颇多

  作为本期优惠白皮书的最抢眼部分,国产SUV在这期间的促销政策最多,且促销力度最大,看来刚刚颁布的新消费税的确对他们有一定影响几乎所有款型的国产SUV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价格促销。

  作为新消费税受伤最大的群体,国产SUV在此次调整当中表现最剧烈。“五?一”期间的促销有很明确的清仓意图,因此现在购买国产SUV的消费者所享受的政策应该是非常优惠的了。

  促销力度:★★★★★

  购买指数:★★★★☆

  购买建议:趁着国产SUV大批降价促销的机会下手买车应该是明智之举,当然前提是你想买了。一旦老款SUV存货售罄,相信目前的优厚条件也将不再。(记者 杨晓龙)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