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挤占车市四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9: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 今年前3个月,京城的旧车交易在车市上抢足了风头,同比增长57.1%,比新车高出整整六倍。至此,今年全市销售的15.6万辆机动车中,四成来自旧车市场。旧车市场的如此高速增长正常吗?业内人士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昨天市统计局商调队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共销售机动车15.6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4%,其中,新车增长8.6%,旧车增长57.1%。对限额以上批发零售贸易业企业统计披露,汽车类零售额增长28.1%,拉动限额以上企业6.1个百分点。

  “年初旧车的市场份额达到40%很正常。”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王萌说,去年旧车交易量已经占汽车市场总交易量的35%。市统计局商调队有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一季度旧车交易量的“高歌猛进”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北京在全市率先实行国三排放标准,市民和政府更换新车,保证了旧车市场的“货源”,吸引了外地买家。二是新车买卖的基数大,增长速度相对不明显。

  对于旧车市场的发展势头,专家的观点也相对一致。市统计局专家认为,今年以来旧车销售增长速度明显高于新车,主要是因为新车基数较大。汽车属于高价值商品,有车的人毕竟是少数,如果没有明显的政策影响,汽车市场应该保持稳定增长,旧车市场份额也将逐步放大。RJ026

  近年本市销售新旧车的比例

   时间 新 车 旧 车

  2003年 71.8% 28.2%

  2004年 68% 32%

  2005年 65.2% 34.8%

  2006年一季度 59.9% 40.1%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