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群雄盘踞竞争激烈 凯美瑞准备好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8:19  深圳商报

  今天,凯美瑞在中山就要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在上市前让全国的汽车记者一睹芳容。此前关于凯美瑞的猜度也可告一段落,下一步关注的,应该是凯美瑞在市场上的实际表现了。

  自2004年始,中国车市结束了每年70%以上的高速增长期,开始步入平稳发展,车市渐归理性,消费者的心态似乎也平稳了很多,每年50多款新车扎堆上市,有时一周内就有几款车渐次登场,这让新车上市已变得不再具有新鲜感,消费者似乎也不会再为哪款新车翘首以待了。

  这其中,凯美瑞倒的确是个例外。

  凯美瑞的前身是什么?是丰田佳美,是一款在中国市场上多年销售量称冠的中高级轿车,是一款足以让其他竞争对手胆寒的实力派。而广州丰田对于凯美瑞的描述更让所有消费者期待,“这是一款源于佳美,高于佳美的车,严格意义上讲,它在同级市场上没有竞争对手,因为凯美瑞就是一个市场标杆,只有别人拿他来做竞争对手。”

  这是广州丰田负责人对凯美瑞前景自信满满地的表述。我倒有另外一些想法,对自己的产品有自信这是人之常情,这就像每个母亲都认为自己孩子是天底下最好的一样。问题是,别人怎么看呢?

  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说:拥有好产品并不见得就拥有了市场,那样的光景早就过去了。对于陈志鑫而言,这话绝对不是随口说的,而是建立在一种刻骨铭心的体验之上的。上海大众20多年的辉煌王朝一朝完结,让陈志鑫看到了中国车市的凶险,也从中体察到上海大众的软肋。

  这话足可作为凯美瑞上市前的座右铭,即使产品再过硬,没有合理的价格,没有很好的产品宣传策略,没有完善的服务体系,一样有可能面临市场的困境,这些例子还少吗?

  由凯美瑞很自然的想到了雅阁。可以说,几年前的旺销雅阁的确是在靠车型打天下,但近两年连续19个月称雄中高档车市场,则完全是一种综合实力的体现了。仅靠车型的号召力显然不足以支撑连续7年的辉煌。

  凯美瑞在市场上必须要胜过的第一个对手就是雅阁,问题是,凯美瑞做好准备了吗?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高晓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