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克斯的设计者欲点燃一种激情让人活得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7:09  重庆晨报

  



福克斯

     2005年轰动车坛的世界车福克斯上市,点燃了中国青年人久违的激情。

  “福克斯的设计理念来自生活,因为生活总给他很多灵感,很多激情。我们将生活中不断的汲取的最新东西融入作品中。”全新福克斯设计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保罗·吉布森这样诠释福克斯的灵魂。

  吉布森和他的同事们,深深地研究了中国的消费者。中国人是很追求完美的。比如美系车注重舒适性,欧洲车注重操控的精准性。选择时,鱼与熊掌之间就带着遗憾。

  如何弥补这个遗憾?吉布森要把福克斯做成世界车,适合不同地域、不同消费习惯的用户。福克斯弥补了这样的遗憾,同时兼顾了美系车的舒适和欧洲车的操控。它优异的汽车设计品质获得极高评价,在驾驭乐趣、乘坐空间等方面都超出了消费者的预期。

  福克斯同时拥有运动与时尚元素。从外形设计上看,可同时看到流畅的曲线和比较刚性的角度——可以说,同时拥有了飘逸、动感和激情。



保罗与他设计的福克斯

  一位汽车设计爱好者向吉布森请教“边锋主义”。吉布森则认为,现在的设计算是“新边锋主义”,而非简单的上个世纪末的“边锋主义”。 边锋设计就是大胆的采用一些比较硬的大角度线条,这样可以使得整辆车显得非常有刚性,线条感很强。而新边锋主义更强调刚性与柔性的结合,达到良好的视觉效果。

  从视觉上看,全新的福克斯就采用了三条非常明显的特征线:车顶轮廓线、车身轮廓线以及轮毂线。有的车称动感与时尚只停留在表面。而福克斯实现了内外合一。很多消费者认为,这是真正被打动的原因。

  栏目:神秘X档案



保罗·吉布森

  保罗·吉布森

  保罗·吉布森担任福特亚太区首席设计师,领导了所辖区域内非常敬业的设计小组。他专心致力于汽车外型与内装的未来发展项目。出于对设计和汽车的热情,他是主导全新福特福克斯设计的主要负责人之一,特别专注于为亚洲新一代消费者设计三厢版福克斯。他对于福克斯概念车的诞生也至关重要。2004年,福克斯概念车首次全球亮相于中国北京国际车展和泰国曼谷车展。

  吉布森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90年他加入福特澳大利亚,从事关于Falcon的项目和V8跑车的工作。1992至1996年期间他加入了位于密歇根州迪尔波恩的团队工作,在那里吉布森主要从事小型车的研究项目,包括早期福特雷鸟和wagon的项目。接下来吉布森调往位于意大利的著名Ghia 设计工作室,在那里他参加了林肯概念车和早期福特GT概念车以及福特欧洲Streetka的设计。

  吉布森于1989年毕业于英国伦敦皇家艺术学院,被授予了汽车设计硕士学位。

  栏目:时空连线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福克斯车型的研发理念是以满足亚洲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为目标。福克斯车型的研发都基于亚太地区多样化的市场消费需求,以及广泛调研获得的相关市场信息。三厢版福特福克斯专为亚太区市场而设计。作为一款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福特福克斯拥有精致的欧洲设计风尚、德国制作工艺、以及卓越的驾驭品质。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