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纺织控股公司龙云泽在开学典礼上的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5:41  新浪汽车

  尊敬的李秘书长、中国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员同志们:

  今天,中国第一期紧急救助员职业志愿者培训北京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班正式开学了,在这里,我首先对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李秘书长、各位领导、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来自纺织各企业的学员同志们有幸参加中国第一期紧急救助员职业志愿者的培训,即将光荣的成为中国第一期紧急救助员职业志愿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国是一个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多发的国家,仅因各种事故造成的损失就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3%以上,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也成为社会不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当事故发生的初期,尤其是发生初期的10-50分种更是挽救生命,减少经济损失的关键时刻,避免因抢救不及时,处置不科学,尽量将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减少到最少、最小,紧急救助员就将发挥其重要的作用。

  当前,我们面临着两方面的情况,一方面我国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多发,居世界前位;另一方面我国在紧急救援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又存在很大差距。因此,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和紧急救援工作,在这方面不断增加人力,加大投入,以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建设一支紧急救援队伍,培养一大批具备专业技能的紧急救助员职业志愿者是非常必要的,紧急救助员职业志愿者也将成为一个新型职业。

  各位学员,经过培训学习,大家即将成为中国第一批紧急救助员职业志愿者,大家应当感到荣幸和自豪,你们将成为企业紧急救援的骨干力量。希望你们尊敬老师、集中精力、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努力将紧急救援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学到手、掌握牢。在需要你们发挥作用的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为中国的紧急救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祖国现代化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祝中国第一期紧急救助员职业志愿者培训北京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班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