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地球日布什推销环保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5: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呼吁使用新能源 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普及环保车

  4月22日是第37个世界地球日,当天美国总统布什呼吁使用新能源,减少对石油的依赖,他尤其提到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普及。但同一天民主党人对布什政府的能源政策也提出了批评,他们认为燃料电池汽车在美国的普及还需要几十年,政府在推广方面应该采取更有效的措施。

  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

  22日,布什前往加州萨克拉门托的加州燃料电池联合会参观,这是一个包括了汽车制造商、能源公司和政府机构等31个团体组成的联盟。布什发表讲话时旁边就摆放着两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原型,他说:“美国不需要在强劲的经济增长和洁净的环境之间作出选择,我们可以同时拥有两者。”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以液态氢与空气中的氧接触进行化学反应而产生电作为动力,它的排放物只有清洁的水,是目前环保汽车发展的重点。

  目前国际市场上的原油价格已经突破每桶75美元,布什的这一讲话似乎是在为高油价问题做铺垫,随着美国11月中期选举的临近,民主党人不断用油价问题向布什发难。

  布什山区飙车

  同一天,布什还来到旧金山以北约90分钟车程的纳帕谷进行了一场山地飙车以纪念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布什骑着那辆装饰有总统徽章的“山地车1号”颇为自信地在加州山路上前行,他轻松地越过岩石和被暴雨冲击而成的沟壑,但当他通过一个快速下坡道时,身后的4名随从撞在了一起,弄得满脸是泥。本次布什飙车的山区海拔为1700英尺,但有几英里非常险峻的下坡路段,这让在华盛顿特区骑惯平地的布什有些不适应。

  新闻链接

  世界地球日

  本报综合报道 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

  1969年,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盖洛德·尼尔森提议,在全国各大学校园内举办环保问题讲演会。

  当时25岁的哈佛大学法学院学生丹尼斯·海斯很快就将尼尔森的提议变成了一个在全美各地展开大规模社区性活动的具体构想,并得到很多青年学生的普遍支持。

  1970年4月22日,美国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这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

  今年主题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运动”。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