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厂商推新车消费者却不动心 上海车市冷热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4:55  中国新闻网
厂商推新车消费者却不动心上海车市冷热不均

图为消费这在选车

  时下,沪上车市呈现冷热不均的态势。热的是厂家商家:新车扎堆提速上市,数十款车型轮番降价;冷的是购车族:捂着钱袋静观其变,该出手时才出手。今天,沪上多个汽车展示或在闹市街头或在展馆场内与消费者亲密接触,然见多识广的观众并不冲动地下单。业界专家告诉记者说,车价不稳、私牌上涨、交通拥堵等因素使申城老百姓购车意愿下降。

  在徐家汇商业圈街头办车展的胡静才先生对记者说,每逢双休日,繁华商业圈人流量超过百万。在这里摆摊是冲着汽车品牌影响,而不是车辆。现在新车上市速度太快,才亮相就成“旧”车,车价只得跟着变。老百姓买车是一件家庭消费大事,看着刚开到家门口的新车不断跌价,心里不舒服,等一等买是很自然的。不过,该买车的客户还是会买,这只是促使购车族更理性地消费。

  今年以来,上海的私车牌照价格一路走高,令购车族望而生畏。许小姐上班路远,拿到了驾照却不敢买车。她对记者说,“工作时间不长,积蓄的钱还不多,本想先买一辆小排量、低价格的轿车用以代步,可拍一张车牌照就需花上三万多元人民币,只好过段时间再买。”据了解,目前申城每一所驾校都挤满了学员,在日益庞大的潜在汽车消费群中,与许小姐情况类似的还为数不少。

  据上海市消保委近日发布的二○○五年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显示,未来三年内,申城有购车计划的顾客近百分之六十五,与上年同一调查相比,消费者购车意向下跌了五个百分点。其中,让老百姓购车愿望减少的主因之一,就是城市道路堵塞严重。有些市民怕路上堵塞耽误办事,便开私家车到地铁站附近泊车,再换乘地铁,既快捷又准时,当然还省了不少节节攀高的油钱。

  不过,该项调查还显示,随着收入稳定增加,上海老百姓购买十元万元至十五万元中等价位的汽车趋多;而上年最大需求购车群体定位在五万至十万元。这一趋势表明今年上海车市中、高档汽车销量会进一步加大。这也使生产商、销售商看到车市消费的潜在空间,为进一步拓展市场增添了信心。

  如今,国家新汽车消费税实施前后,上海车市掀起的一波购车热潮已慢慢退去,临近的“五一”黄金周又成为商家必争的销售旺季。沪上车市已弥漫着浓厚的硝烟味,新款车型排队亮相、新老车型对局竞争、商家抛出五彩缤纷的诱人“绣球”,对此,上海著名的永达汽车销售公司有关人士称,成熟的车市会使持币待购的观望者的消费潜能释放,而理性消费也使企业和消费者双赢。(记者 常惠英)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