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泉生在紧急救助员职业培训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4:52  新浪汽车

  尊敬的王彦峰理事长,尊敬的顾二熊总干事,尊敬的李孝生秘书长,尊敬的各位理事、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员工同志们:

  上午好!

  在“中国第一期紧急救助员职业志愿者培训北京饭店班”举行开学典礼之际,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理事会的全体领导亲临北京饭店检查指导工作,使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在此,我谨代表北京饭店全体员工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北京饭店是闻名中外的五星级饭店,历经百年岁月沧桑,在中国饭店业历史上有着特殊的历史地位。从1998年开始,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投巨资对北京饭店进行全面改造,使北京饭店的硬件设施达到了国际一流豪华酒店水准。同时,我们在管理理念、运行机制、服务规范等方面全面与国际水平接轨,并且成功接待了许多国内外各界名人及一系列重大国际会议,得到了有关领导、业内同行、社会各界及中外宾客的普遍认可与肯定。几年来,北京饭店先后荣获了包括国际五星钻石奖、首都旅游紫禁杯等在内的多个国际、国内奖项,进一步提升了北京饭店的声望和声誉。

  多年以来,北京饭店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认真贯彻“全员、全方位”的工作方针,注重加强对员工的培训,特别是安全方面的培训,使员工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最基本的消防、医疗救护、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同时,我们也十分注重加强制度建设,根据情况的变化,不断补充、修改和完善饭店各项应急预案,并加强对各项预案的实际演练,使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但是,随着北京饭店成为2008年奥运会总部饭店,对饭店的各项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各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北京饭店能够有幸成为第一批参加紧急救助员职业志愿者培训的单位,对我们进一步做好饭店的消防、医疗救护、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进一步与国际接轨,都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我们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送学上门的机会。

  “救死扶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紧急救助是一项很神圣的事业,它的意义在于,它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重要论述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一种具体体现。对于旅游饭店业来说,通过组织员工参加紧急救助培训,能够更好地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保护宾客和饭店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非常重大。在此,饭店希望并要求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一定要在思想上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重视,牢记“紧急救援,与您同行,赢得时间,留住生命”的宗旨,在培训中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切实掌握紧急救助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并且能够结合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加以运用,同时,带动其他员工融入到紧急救助的学习中来,在全店上下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饭店员工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促进饭店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我国紧急救援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的光临和指导,并预祝“中国第一期紧急救助员职业志愿者培训北京饭店班”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