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委回复政协委员 的哥着装标准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各个出租汽车公司司机的服装有望统一了。昨天,记者从市政协了解到,市交通委回复政协委员有关政协提案时表示,已经组织专业人员制定《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营运服务规范标准》,对出租车驾驶员工装式样、着装标准等都进行了明确规定。

  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刘长青提出关于“统一出租车驾驶员工作着装”的提案,建议规范和统一本市出租车驾驶员工作着装。

  市交通委在办理报告中称,由于没有制定出租车驾驶员工装地方标准,没有统一的工装工作管理办法,在规范工装样式、降低企业成本、赢得市民认可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企业对着工装上岗的规定也落实得不到位。

  为此,市交通委组织专业人员制定了《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营运服务规范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其中对驾驶员工装式样、着装标准、驾驶员仪容仪表具体内容及相关要求等都有明确规定,该《标准》已多次征求企业和驾驶员意见,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修改和完善,预计今年将以北京市地方标准的形式进行推广。

  此外,为了提高工作服装的美观,市交通委正在与相关的服装设计部门和生产厂家进行沟通,待初步方案确定后,将在全行业征求意见。

  相关新闻

  慈善募捐箱登上出租车

  信报讯(记者闫峥)慈善募捐箱首次登上本市出租车。昨天上午,由中华慈善总会和首汽股份公司共同发起的设立“首汽出租车慈善募捐箱”、“中油首汽加油站慈善募捐箱”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据了解,首批募捐箱将放置在首汽公司12个加油站、5000辆小出租车上,公司1000多辆大客车随后将会陆续放置募捐箱。记者在现场看到,募捐箱放置在主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之间。中华慈善总会将会定期派人开箱,所筹集款项将用于各种救助项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