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丝绸古道今犹在 青海湖畔沐晚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44  新浪汽车

  今天是4月20号,多云转晴,22℃~13℃,微风。由兰州出发到到西宁;全程约230公里经兰州,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乐都、平安、之后到达西宁。

  从昨天开始很多人在旅游途中,出现心跳加快,颜面潮红,全身燥热,心绪不宁,食欲下降,小便发黄,大便秘结等症状;还有些人的嘴唇,口角甚至脸起疮疹。这些症状通俗说来,就是“上火”。

  好在我们有了充分准备,尽量做到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免过度疲劳,抵抗力下降而致病。另外我们也准备了许多“清火”食物,如新鲜的绿叶蔬菜,水果和绿茶等,都有良好的“清火”功能,口服清凉冲剂,如夏桑菊冲剂、金菊冲剂等也在其中。

  上路我们一直沿G109国道走。这段道路全是国道和乡村公路或土路,有些路段还在维修。行驶在土路上的时候要尽量避开无土坑、搓板、断路,因为路基是否坚硬刹车距离会长可能产生侧滑,同时与前车保持足够距离否则会吃土和被小石头击坏风档,还要不时注意观察前车的刹车灯注意他刹车的位置;这样就可以提前减速了而不至被颠的飞了起来。松软的地方提速和刹车尽量温柔,否则会出现被陷和侧滑。如果是加油过猛造成要轻轻收油同时调整方向(不宜过猛)千万不要猛踩刹车;如果是踩刹车引起的请略微抬起刹车踏板采用点刹的方法同时调整方向。这就是经验啊!

  兰州——西宁海拔从一千多上升到了二千七百多,有些人出现轻微的气喘、头痛、癫狂、没有食欲同时海拔接近三千以上已经是高原气候了。

  看见西宁地标了;西宁市地处青海东部,黄河支流湟水上游,四面环山,三川会聚,扼青藏高原东方之门户。地理坐标为东经101°49′17″,北纬36°34′3″。地势由北向南倾斜,西北高,东南低,东西狭长,形似一叶扁舟。湟水及其支流南川河、北川河由西、南、北汇合于市区,向东流经全市。西宁市境内最高海拔4394米,市区中心海拔2275米。属大陆性高原半干旱气候。其特点是:气压低,日照长,雨水少,蒸发量大,太阳辐射强,日夜温差大,无霜期短,冰冻期长,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此时头车传来了提示:要注意休息和频繁适当添减衣服千万别犯懒,开始定量补充维生素和使用防晒霜……沿途风光也渐渐变得萧条了许多!车内的空气也感觉好象不够用!

  下午时分,终于到了青海省会西宁,有“夏都”之称的美丽城市。西宁可游玩的地方不多,值得一去的除了郊外的塔尔寺、市区的东关清真大寺,就剩下吃了,西宁小吃便是这座城市的英雄本色。西宁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城市,但最具特色的当属回族小吃了,主要有手抓羊肉、羊肠面、凉面、凉粉、酿、羊杂碎、烤羊肉等等。但因许多人身体酸痛!于是大家一头栽到驻地!终于可以好好睡一大觉了。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