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钟爱的车标--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44  青年参考

  有人戏称:如果有一辆车: 越野性能爆好,价格爆低,这一定是拖拉机;如果有一辆车:前面看像奔驰,后面看像宝马,这一定是吉利。也不愿意去追根究底这话的褒贬真假,我只因为拥有吉利而深感自豪。管他像谁,在我对车标一见钟情的刹那就决定买下它。

  吉利的车标由椭圆和线条组成,蓝白颜色相互映衬,象征着宁静和纯洁。自小在大山的怀抱里生活的我对海天相接处的蓝天白云有着天然的憧憬和热爱,也难怪会“众里寻他千百度”后即刻定了凡心,几小时之内便将一辆白色的优利欧据为己有。

  后来才知道,车标的“椭圆”是地球的象征,表示吉利要面向世界、迎接国际化,况且椭圆还是动态中最稳定的造型,所以在大街上不管是坐车的还是开车的,都有一种悠然自得的安全感。吉利,也正是咱中国人几千年来的传统祝福呢,如今“恭喜发财”、“大吉大利”、“万事如意”的祝福声充盈你耳畔的时候,倒不如一个明明白白的标志带给你视觉和感官的实在。

  车标的阿拉伯数字 “6个6”,喻示着太阳的光芒,只有走近太阳,才能吸取无穷的热量,只有经过竞争的洗礼,百炼成钢,才能在竞争中稳坐钓鱼台;“6个6”还有六六大顺、如意吉祥的涵义;“6个6”排列,就像一级级的台阶,需要不断超越,才能不断向前发展。事实上,一直倡导制造“让中国普通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汽车的吉利集团,正一步步地走向世界。尽管民族汽车走出国门的路“漫漫其修远”,但是有阳光的照耀和吉利人的努力就会坚定这个信仰,况且还有和本人一样的大批支持国产的主力呢。

  吉利老总“汽车狂人”的豪言壮语总在振奋汽车业界,“优利欧——优于夏利赛欧”的命名也是他的作品,而车标“蔚蓝内圈,深蓝外圈”正是吉利人精神的写照。假如说,天空和宇宙不足以表达这种信仰,那么吉利人的执着进取和吉利今天的成绩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美人豹美日、优利欧、豪情自由舰、金刚等一款款的新车走向市场,走进寻常百姓家,一次次掀起购买的高潮。

  本人总是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思考一些问题,即使对爱车,总是天天葆有一种好奇的眼神,类似哲学的思维,正是对吉利车标的思想积累和意识沉淀。而对于爱车的长相,我只能说,我的爱车,我喜欢,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爱好决定选择,我的选择源于对吉利车标的喜爱,别无其他。(赵燕飞/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