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主打丰田高端车型 有望投产雷克萨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41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的一份文件显示,在广州丰田的产品规划中,雷克萨斯(LEXUS)系列产品将导入国产。对此,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没有直接回应。但他坦言广州丰田现有生产线完全有能力投产雷克萨斯。

  袁仲荣透露称,凯美瑞和雷克萨斯3系列型号车型实际上用了同一平台,广州丰田引进的是丰田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广州丰田的柔性生产线至少可以同时生产8种不同车型。这也意味着,一旦广州丰田投产雷克萨斯车型,凯美瑞和雷克萨斯车型也将可能共用同一平台生产。

  值得玩味的是,眼下广州丰田4S店的设计风格一律借鉴了雷克萨斯4S店的设计理念。广州丰田4S店的很多细节均体现了雷克萨斯豪华车高标准服务的特性。一位汽车评论人士认为,从销售渠道建店标准可以看出广州丰田和一汽丰田产品定位的不同。未来广州丰田可能投产以凯美瑞、雷克萨斯等丰田更高水准车型为主,而一汽丰田则更侧重于丰田体系的大众化车型。

  在中国,雷克萨斯曾作为丰田的顶级豪华车品牌于1994年正式登陆中国。当时的中文译名“凌志”在中国家喻户晓。但从2004年年底开始,丰田以厂商主导的形式宣布正式引入LEXUS,并将中文译名由“凌志”改为“雷克萨斯”。2005年3月,首批独立的6家经销商开业标志着雷克萨斯正式进军中国豪华车市场。数据显示,2005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共销售4400多辆,占到整个豪华车市场5%,其中,珠三角市场销量占其总销量的近30%。

  雷克萨斯品牌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的第二个品牌,也是丰田汽车足以撼动奔驰宝马奥迪全球市场地位的豪华车品牌。在全球,尤其是在北美,雷克萨斯都保持着强劲增长。2005年雷克萨斯在美国销量达302895 辆,与2004 年销售287927辆相比,仍然保持了5.5%的增长,并连续六年蝉联美国豪华车销量第一。

  从雷克萨斯全球销售的分布分析,由于美国市场占据着雷克萨斯全球销量近80%,雷克萨斯品牌实际上仅仅局限于北美市场。如果雷克萨斯要想成为21世纪的全球高档品牌,必须突破北美市场小范围影响的局限。日本和中国市场的增长与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雷克萨斯全球战略的成败。

  根据雷克萨斯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信息,雷克萨斯在北美生产的3系列型号车型,主要包括 GS300、ES350、IS350、RX350四种不同型号,售价在33865美元~45795美元不等,其中有可能最先导入国产的是ES350,售价最低为3386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7万多元。不过,最终广州丰田将投产何种车型,仍取决于丰田汽车和广汽集团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切入角度。(徐晨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