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拉萨4000km 见证奇瑞“双新”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8: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绵延的雪山不断闪过我们的眼前,唐古拉山的巍峨和壮丽让我们兴奋不已;此时,我们的目的地拉萨就在眼前了。

  7天征程,七辆崭新的新东方之子和一辆新旗云已经满面尘灰。北京到拉萨,4000多公里的行程,将城市、戈壁、高原、草地串了起来,奇瑞“双新”载着我们驶完全程。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上周,奇瑞邀请了十余家媒体的汽车记者参与这次“见证之旅”。前三天的行程相对来说比较枯燥,无外乎就是高速公路和城镇道路,每天平均六百多公里的路途;第四天到西宁时,一切疲劳都因为景致的变化而烟消云散。

  青藏高原的雄壮超乎了我们的想象,驾车奔驰在世界屋脊之上,一种豪迈之情油然而生,坐在舒适的座椅上,听着歌曲、吹着暖气,我们丝毫感觉不到外面自然环境的严酷,还可以把车窗当作画框,看着画框内的风景随着车辆的快速移动而不停地变幻。

  新东方之子良好的动力和稳定性能让我们此次行程轻松愉快,我们一路狂奔时,强劲的侧向风也没有给我们带来丝毫的不安。原本喝93号汽油的新东方之子和新旗云灌满了90号汽油也没有什么特别不适应。新旗云的表现也让人信服,作为车队尾车和后勤保障车,它一路追随着狂奔的新东方之子,居然没有被落下。

  一路上,我们的车队显得尤其引人注目。或许,在他们看来,我们这队来看风景的人和车也是他们眼中的一道风景。(本报记者 王飞)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