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陷“贿赂门” 起亚掌门遭聆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1:39  每日经济新闻

  现代汽车的“贿赂门”丑闻已波及公司最高权力层。昨日,现代汽车总裁郑梦九之子、同时任起亚汽车总裁的郑义宣遭到韩国检察官聆讯。而郑梦九本人也难逃干系,其预计下周将成为当局的“座上宾”。

  在抵达检察官办公室时,郑义宣面对现场转播的镜头,对所发生的一切予以道歉,并保证将如实回答检察官的提问。“我感到很抱歉,我将诚挚坦率地响应检方的调查行动。”当被记者问及是否应对贿赂基金负责时,郑义宣故意避而不答。

  检察官表示,郑氏父子很可能将于本月末受到指控。高级检察官Chae Dong-Wook早先曾明言,郑义宣是此次贿赂案的“疑犯”。上个月,检查机构突袭了现代汽车总部,以及下属的起亚汽车、后勤子公司Glovis和零部件子公司现代Autonet的办公场所。

  目前,已有至少两名涉案说客遭到逮捕,他们被指控收受现代汽车的“贿赂黑金”,作为协助现代汽车获取不正当商业利益的交换。迄今为止,尚无确凿证据表明这些说客是否有向政府官员行贿的举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