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行天下:11条自驾游经典路线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7:50  新浪汽车

  日前,第二届中国景区博览会在上海南京路世纪广场揭幕,北京、广州等10个城市的景区博览分会也陆续开展。奇瑞瑞虎NCV由于具有良好的通过性、安全性及空间性,能够适应自驾游过程中遇到的复杂路况,因此十分荣幸的成为了博览会组委会唯一推荐的旅游自驾用车,开进了11个旅游城市的步行街。

  为感谢组委会的信任和广大车友对奇瑞的支持,奇瑞特向广大车友推荐11条自驾旅游线路:

  1.北京

  木兰围场

  曾是清代皇帝举行木兰秋猎之所,位于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区,距北京450公里。由于一年四季景色皆宜,围场坝上一直是摄影爱好者的创作之地。但因行程、时间的原因,如果周末两日游玩则难以尽兴。

  驾车路线:三元桥(京顺路)——怀柔(不进县城)——密云(不进县城)—— 古北口收费站——巴克什营收费站——阎营子收费站——围场。

  特别提示:围场气温较北京偏低,春季出游时需注意多带衣物。同时此路线中会遇到多种复杂路况,因此比较适合通过性较好的车型。如:瑞虎NCV,在采用轿车底盘的基础上使用全新设计的大架式独立悬挂系统,配合高车身设计,不仅使其在提高通过性的同时还保障了乘坐的舒适性,即使是崎岖山路、乡村土路等郊外复杂路段也能轻松胜任。

  2.上海

  蛇蟠岛

  溪口虽小故事却颇多,蒋氏故居是主要人文景观,风光也是山水秀色。蛇蟠岛名不见经传,海盗传奇曾在这里上演得真实可感,绍兴太熟悉了,除了人文古迹,从山水风光看绍兴另一种味道。

  驾车路线:上海——奉化市——溪口——台州三门——蛇蟠岛(蛇蟠岛需要过摆渡)

  驾着时尚的瑞虎,游览秀丽的山水,感受历史的变迁,听着海盗的传说,那种感觉别有一番风味。

  3.天津

  盘山

  盘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距蓟县城西北十二公里处,历史上被列为中国十五大名胜之一,以“京东第一山”驰名中外。盘山景色以“五峰八石”、“三盘之胜”而奇特称绝,东联九华峰,西傍舞剑峰。五峰攒簇,怪石嶙峋,天然形成了“三盘之胜”。上盘松胜,蟋曲翳天;中盘石胜,怪异神奇;下盘水胜,溅玉喷珠。历史上曾建有72座寺庙和13座玲珑宝塔,一座皇家园林—“静寄山庄”,以“东五台山著称佛界”。

  驾车路线:天津—— 独乐寺 —— 盘山——黄崖关长城

  4.重庆

  泸沽湖

  位于四川和云南交界处的泸沽湖景区因其独特的母系氏族文化和迤俪的自然景色,近年来受到世人强烈关注。这片被美国地理学家洛克博士称为“无例外的最美丽的一片水,无法想像比这更美丽的一个布景”的土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随着自驾游的兴起,泸沽湖也逐渐成为重庆有车一族自驾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

  驾车路线:重庆——成都——雅安——石棉——泸沽湖

  特别提示:在泸沽湖野营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但应注意保护环境。瑞虎NCV的MPV式空间设计,使座椅组合形式灵活多变,让其具备了远多于轿车的载人载货能力,能轻松装载自驾游所需的户外用品,用作泸沽湖旅游再合适不过了。

  5.广州

  连山瀑布群

  连山,被称为"广东九寨沟"、堪称"瑶山胜景、南粤奇观",景区内四季林木葱郁,溪水晶莹透亮,有温柔文雅的"野蕉林瀑布"、"老龟潭瀑布"又有汹涌澎湃的"金洞瀑布"等,游客可于景区内尽情呼吸含负离子极高的清新空气,享受天然"氧吧"。前往连南三排瑶寨,可参观瑶族民居,品瑶家水酒,领略瑶族独特的文化艺术,生活习俗及歌舞娱乐。

  驾车线路:广州——清远——连州——连山——英德市九龙镇

  特别提示:瑞虎虽然安全,但品过瑶家水酒后,切记不可驾车,只有让早想过瑞虎瘾的有驾照的朋友体验了,呵呵。

  6.苏州

  木渎古镇

  木渎位于苏州城西,太湖之滨,是江南著名古镇。境内风光秀丽,物产丰饶,又恰在天平、灵岩、狮山、七子等吴中名山环抱之中,故有“聚宝盆”之称。木渎四周群山拱峙,又毗邻太湖,既得真山真水之趣,又具小桥流水之幽,更有私家园林、名人故居等众多的人文古迹,因而,木渎景区名列太湖风景区十三个景区之首。作为中国唯一的园林古镇,木渎在明清时有私家园林30多处,迄今仍保留了10余处。”。 木渎的历史可上溯吴越春秋,名胜古迹遍布。境内除了山川林石的奇俊,小桥流水的婉约,更兼古宅深巷之幽幽。镇上河道纵横,桥街相连,山塘老街则为乾隆御道,小镇人家或临街或枕河,粉墙黛瓦,重脊高檐,一派典型的水乡古镇风貌。

  提示:木渎小桥流水的婉约、古宅深巷的幽远配上瑞虎的时尚靓丽,一定会消耗掉你相机的不少空间,记得将你的数码相机充足了电,带上大容量的存储卡。

  7.杭州

  大竹海

  一部《卧虎藏龙》让很多人认识了安吉那碧波万顷的大竹海,青翠纯净的竹子和周润发飘逸的白衣神剑配合得天衣无缝,看着恨不得自己也钻进那竹海里面飘飞起来。飘飞起来是不容易的,享受竹林里的休闲乐趣却是眼下即可办到的事。

  驾车线路:杭州——芙蓉谷——大竹海——杭州

  提示:看过竹海的浩瀚可以放飞你的心情,放松的你千万别在回来的路上狂踩瑞虎的油门啊,毕竟瑞虎的动力还是很强的。

  8.南京

  千岛湖

  千岛湖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44处国家级风景区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因其山青、水秀、洞奇、石怪而被誉为“千岛碧水画中游”。湖区面积573平方公里,湖中拥有形态各异的大小岛屿1078座,平均水深34米,能见度9-14米,属国家一级水体,被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天下第一秀水”。

  驾车线路:南京——杭州——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千岛湖

  提示:杭州到淳安的道路建设的很好,感觉象高速,但道路并未封闭,虽然你开的是视线好、安全性强的瑞虎,但还是要控制车速,毕竟安全还靠意识的。

  9.武汉

  大别山

  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罗田县北部高山区,距离武汉市230公里。公园境内,山奇水秀,花木蓊郁,风光无限。大别山主峰天堂寨1729.13米,号称“中原第一峰”。天堂寨景区山雄壑幽水秀,薄刀峰松奇石怪峰险,天堂湖水阔山青波碧,真可谓三步一景,五步一奇。大别山正在以她优美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历史吸引着八方游客……

  驾车路线:武汉——新河收费站——右转阳逻——倒水桥收费站——团风——浠水——罗田方向左转——三里畈顶头人字路口右转过大桥——大别山风景区

  特别提示:1)大别山是革命圣地,游山玩水的同时不妨瞻仰革命先列。2)沿途有高等级公路也有一般公路,瑞虎NCV是最适合的自驾游用车,而一般轿车不太适合不好的路段,越野车又油耗太高。

  10.成都

  米亚罗

  “米亚罗”是藏语,意即“好耍的坝子”,地处岷江支流杂谷脑河谷地带。“杂谷脑”也是藏语“吉祥”的意思。风景区内群山连绵,江河纵横,风光宜人,尤其是当秋风乍起之时,风景区内沿杂谷脑河谷两岸密林中的枫树、槭树、桦树、鹅掌松、落叶松等渐次经霜,树叶被染成为绮丽的鲜红色和金黄色。

  驾车路线:成都———都江堰———汶川———理县———米亚罗

  特别提示:1)途经藏、羌少数民族地区,应该充分尊重当地民族习俗及禁忌,进寺庙前应先摘帽表示恭敬,在寺庙里不能摄影、摄像。2)进入汶川之后,公路比较狭窄,转弯较多,要控制好车速。尽量选择减震、制动、转向性比较好,整车的通过性、安全性和操纵灵活性好的车型,如瑞虎NCV “城市游侠”版。

  11.太原

  壶口

  这条线贯穿了中华文明从树冠到树根的整个脉络。经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壶口瀑布、党家村、古城西安、黄陵和延安。一条线下来,你将几乎看到整个中华民族的演绎和进程。

  驾车路线:太原-平遥-壶口-西安-延安

  特别提示:壶口一带线路崎岖,同时车流量较大,因此对安全性和操作灵活性要求较高。建议选用瑞虎NCV一类视野好、转向灵活、稳定性高的车型。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