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上演高端品牌年轻消费族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6:07  南方日报

  中国车市年轻消费者的购买力有多大?几乎所有的国际汽车厂商都充满了期待。那么,愿意以三四十万元购买高档品牌的年轻一族到底有多少?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品牌目前正在迫不及待地试探这个市场的潜力究竟有多大。

  本周,奔驰宣布将在中国市场上销售C230、C200K两款新品,最低售价约40万元。奔驰中国方面表示,这些新品的引进,一方面完善了其市场产品线,另一方面将直指目前容量迅速上升的年轻精英阶层这一重要市场。而奥迪、宝马、VOLVO等品牌同样开始发力掘金高端年轻消费市场。

  奔驰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

  日前,奔驰在中国市场掀起了今年第一轮攻势,宣布旗下主流轿车中最为年轻的产品C级轿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装配有7挡自动变速器的C230时尚型和优雅型,市场零售价格为45.8万元;配备机械增压四杠发动机的C200K市场零售价格为39.8万元。同时,奔驰还推出了一套适用于C230时尚型的运动套件,以满足一些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在奔驰全球的产品体系中,C级素以时尚、年轻、动感而备受青睐。此次推出的C230和C200K均属C级轿车的主流车型。C230时尚型和优雅型分别以深色和浅色内饰以及不同的车轮和轮胎设计,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而C200K则配备了运动车型上的机械增压四缸发动机。

  C级轿车是奔驰品牌中全球增长最快的系列,而其此次推出新品,不断细化了C级轿车的目标消费群。业内认为,奔驰今年此举的意图在于,进一步完善其目前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据分析,在奔驰中国的整体战略中,随着去年北京奔驰E级项目的国产,再加上此次C级轿车的推出,奔驰S级、E级、C级三箭齐发的多元化产品战略已相当清晰。

  酣战高端年轻消费市场

  奔驰中国方面称,在中国市场发动如此攻势,进一步显露出奔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谋求多元化产品布局的思路。而与奔驰多元化市场战略相随的是,目前中国年轻消费市场正处于快速上升的阶段。

  据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出生于上世纪60、70年代的人所拥有的社会财富正日益攀升,他们已经成为高收入人群的主导力量。奔驰方面认为,C级轿车从品牌定位到性能配置,对他们都很有诱惑力。

  同样在高端领域,VOLVO即将国产,与奔驰、奥迪、宝马形成竞争态势。目前新奥迪A4最低不到28万元,而新宝马3最低则为30万元左右,VOLVO S40国产后估计最低价格也将在30万元以内。如此一来,这几大品牌将上演一场酣战,掘金这个高端年轻消费领域。(乐国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