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老板 试驾雷克萨斯LS4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5:16  《车》杂志
超级老板试驾雷克萨斯LS430

雷克萨斯LS430外观

雷克萨斯LS430

  当我坐进雷克萨斯LS430的一瞬间,那种舒适感与豪华感便令我不想再从车里出来了。

  与奔驰宝马等汽车公司相比,雷克萨斯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自从1989年雷克萨斯推向市场以来也只经历了17个年头,在豪华车品牌里可以说是异军突起。丰田公司自推出雷克萨斯这个豪华车品牌以来,一直打拼美国汽车市场。我们试驾的这款LS430是第三代的LS轿车,第一代LS400采用的是4.0升排量发动机,2000年其发动机被换为4.3升排量V8款式,因此名称也改为LS430。作为雷克萨斯的旗舰车型,LS代表“豪华轿车”。

  虽然作为雷克萨斯最新的旗舰产品,但LS430的外观并没有盲目追随现在那些时尚前卫的设计潮流,整体感觉仍然很稳重。宽大的车身就像一艘船,方方正正的身材也与6年前的第一代版本没有太大的差别。LS430的车身尺寸为长5025毫米、宽1830毫米、高1490毫米,车身长度和宽度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比较有优势,另外2925毫米的轴距也保证了宽敞的车内空间。这款车主要照顾了后排乘客,也就是所谓的老板坐席。前排座椅调到合适位置,后排乘客可以悠闲地跷起二郎腿。LS430不仅在乘坐空间方面令同级别车羡慕,车内一些豪华配置也着重照顾到了后排乘客。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箱上有一套独立的操作系统,它不但可以控制车内音响、空调,还可以对后排座椅的前后、上下位置进行调节,同时还备有后排座椅电动按摩及加热功能。在后车门上设置有后排座椅位置记忆键,头顶上左右两边有两个带灯光照明的小镜子,另外独立的后排空调出风口也为乘客带来了不一样的享受。


LS430内饰整体以浅色调为主,附以桃木装饰,十分豪华。前排座椅可8向调节,车门上设有座椅调节记忆键。

  LS430的内饰以米黄色为主色调,中央是镶嵌桃木的宽大中控台,一直延伸至中央扶手箱。各项操控键排列有序,液晶显示屏上可显示音响、空调以及语音导航系统等信息。同时LS430还配备有车载电话免提系统,通过中控台或方向盘上的按键即可方便操作。在研究LS430车内配置的时候,我们惊讶地发现,车内安全气囊简直把乘客“照顾”得无微不至。除前排双安全气囊外,前排还设置有膝盖气囊,以及侧气囊,前后车门上方有侧气帘。另外电动头枕、4个电吸式车门、电吸式后备箱、前六后四的驻车电眼等等丰富的配置让人目不暇接,LS430对乘客的人性化照顾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发动机                             后排座椅

  经过三天的试车,LS430让我最欣赏的是其高水准的Mark Levinson音响, Mark Levinson音响的主机音质细腻,四个车门传递出清澈的中音,前方A柱下的高音单体,音色温润饱满,没有尖锐刺耳的粗糙声音。低音部分厚重有力但不会劈。车室的隔音效果也是一流的,车门饰板采用大量皮质装饰,车内的地毯够厚,能消除许多不悦耳的共振。

  以前写试车文章时,动力性能及操控性都是试车的重点,但面对LS430,我不想在这方面说得太多,因为个人感觉这款车是用来坐的,而不是开的。相信老板们的司机开车技术也都很过硬,4.3升排量的V8发动机面对2340千克的沉重车身,既没有表现出过于强劲的冲劲,也不会使人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动力输出均匀不突兀,装备上6挡自动变速箱,轻踩油门,发动机即做出反应带动车身行进。转弯时方向盘轻便,指向准确,没有过多的虚位。LS430全新设计的悬挂系统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部件,调校得软硬适中,经过小的沟坎时车身振动很好地被悬挂系统和冲气式减振器所吸收,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颠簸。

  在试车过程中,同事“赖”在后排座椅上迟迟不肯下车。在我们辛苦地试驾、拍照的时候,他居然在电加热及按摩座椅上睡着了,醒来后的第一句话便是:“做老板真爽!” (撰文/李响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