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雅阁第一季度再夺中高档轿车销量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5:11  晶报

  强敌环伺攻势依然刷新广州本田单月车型销量记录

  新雅阁一季度再夺中高档轿车销量冠军

  强敌环伺攻势依然

  今年第一季度,广州本田雅阁再次夺得中高档轿车销量冠军,并在3月以14516辆的成绩刷新该车型单月销量。这个消息在新君越、凯美瑞锐志、新马6、帕萨特等新进入市场的对手环伺之下,值得让人掂量。

  从2004到2005年,雅阁连续19个月蝉联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销售冠军,05年广本产销轿车23万辆,同比增长13.9%,其中雅阁占11.3万辆,同比增长9.1%。同时,06款雅阁1月份销量为9000台,超过竞争对手上海大众领驭的8800台,上市的第一个月份即再度夺回销量冠军的宝座。

  广州本田总经理峰川尚告诉记者:“雅阁是广州本田生产时间最长,最为成熟的产品,单一品牌八年累计销量即将达到50万台,是50万钟爱雅阁的用户与广本一起创造了这个奇迹,它体现了顾客对广州本田这个企业包括产品质量、服务水平等的信赖。”

  据峰川尚总经理介绍:06款雅阁继承了原有坚实品质,优化了尾部造型,使整体更显豪华,并不惜成本地导入世界领先的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使用了VSA(ABS+TCS+防滑控制)等世界领先水平的主动安全装置,还配备了SRS安全气囊以及侧气帘,进一步提高了雅阁的安全性能,达到了NCAP的五星最高水平。此外,成熟而完善的全国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也形成了雅阁附加优势。

  本田中国首席代表兵后笃芳告诉记者:1976年在日本问世到今天,雅阁共历经了前后7代的成长历程。整30年,雅阁不断用最新的技术去重新定义轿车的标准,目前在世界上大约140个国家均有销售,累计销售量超过1470万辆,成为代表Honda的主力品牌,被称为“本田的面包,本田的黄油”。在中国,截止2005年,广州本田雅阁轿车已累计销售近44万台,2006年将达到50万台。

  千万用户评价卅年全球传奇

  为什么又是雅阁?为什么它能够延续在日本、美国市场畅销的传奇?

  记者曾向一个多年留美的同学探问过这个问题。他说,在美国四门家庭车市场多年来是丰田Camry和本田雅阁的天下,与这两款车能够竞争的美国车只有福特“金牛”,可惜这车1990年改版面目全非,销售量远远落后于前两者。这位好车之人告诉我:本田美国主打的车分别是雅阁,CR-V,喜美(Civic即思域),方头方脑的“Element”,小型的本田Fit,油电两用的本田Insight,非常受欢迎的本田面包车“奥德赛”,大型SUV(Pilot),大型皮卡Ridgeline,小巧可爱的敞篷轿跑车S2000。这十款车中,有七款是美国权威的消费者协会刊物“消费者报告”推荐车型,其中雅阁多年上榜。“本田雅阁北美版和国内版有些不同,价格则差别不大,在美国市场分为四种款式,分别是雅阁的VP、LX、EX和油电混合,英文叫Hybrid。四缸和六缸两种都有,六缸款的在同类车中的节油性能比较好,2006年版加了标准稳定装置,价格在北美从1.8万到3万美元之间。我自己有一辆,开了好几年,从来不烦我。我觉得本田虽然不是豪车,却非常实际,长期以来质量稳定,设计很稳当,不像美国车大起大落,属于买起来比较放心,很适合家庭用的车”,他说。

  雅阁已投产30年,成为全球寥寥几款过千万的畅销车。无论在海外和中国,用户的评价是最好的口碑。就目前中国市场格局来说,拥有多年品牌根基,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良好口碑的06款雅阁,将继续领行中国车市。

  雅阁,在强敌环伺中攻势依然。

(李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