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先垫34亿美元瘦身 面临的压力不断加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2:09  第一财经日报

  福特汽车(Ford Motor)周三(美国东部时间)宣布,公司预计2006年用于裁员关厂的税前支出将高达24亿美元。而上个月,福特曾表示预计公司将为重组计划支付10亿美元的相关费用。由此,为了重振家业,福特得先垫上34亿美元的巨资。

  据福特在周三晚间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新增的24亿美元支出中,17亿美元为与计划中的裁员和工作银行项目福利(工作银行,是工会与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达成的一项协议,即员工遭遇裁减后,依旧可以享受大部分工资以及福利待遇),以及自愿终止合同补偿计划相关的支出,4.25亿美元为与削减退休金相关的非现金税前支出,另外2.8亿美元是与其他设备相关成本有关的非现金税前支出。

  由于北美市场份额的持续下跌,福特不得不选择压缩产能,节约成本。今年初,福特曾宣布为了扭转其北美汽车业务的颓势,公司将削减10%的正式员工,约3万人,关闭14家工厂,压缩26%的产能。福特对这一命名为“前进计划”的整改措施寄予了很大希望,但是执行这个计划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随着一家又一家工厂被列入关闭名单,福特面临的压力不断加码。

(记者 惠正一)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