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保技术组在辽宁讲解安保工程新理念、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2:01  新浪汽车

  2006年3月13日,安保技术组应辽宁省公路局邀请,再一次进行安保工程宣讲。来自全省近300人的养护、路政人员参加了会议。技术组同志就安保实施两年多来的认识、体会以及基于全国实施经验的基础上所进行的安保指南修订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安保技术组还结合交通工程设施养护规范的修订,对安保及交通工程设施的养护内容进行了宣讲。

  安保指南修订初稿主要增加了平原地区安全保障工程的相关内容,如判定原则、平面交叉路口和穿村镇路段等事故多发路段处理的设计方案等;增加了养护的内容,并将日常养护中需要注意的边沟整治、路面防滑等单列描述;完善、细化了原山区安全保障工程的内容,如:设计方案中丰富了处治措施及相应的资料、图片;增加了设施的设计标准,如减速丘及相应需设置的标志标线、避险车道、分道体、减速标线及视错觉标线等;细化了混凝土护栏图样;补充了缆索护栏图样;丰富了设计案例,并增加了实施案例等。

  为了促进全国公路安全保障工程实施后的评价工作,安保技术组阐述了安全评价的重要性,并介绍了G109北京段实施后一年所进行的评价工作。通过G109整体事故分析、事故形态构成分析、事故时空分布规律研究等,分析安保的整体安全效果,以及安保对道路安全的具体影响情况。通过安保实施后的评价工作,可以很好地总结所采取的措施的有效性,对安保技术的提高和指南的修订将具有积极意义。安保技术组还介绍了G109、G111的安保实施的情况。

  辽宁公路局特别重视安保工程的推进工作,在安保工程开展之初就对全省养护、路政人员进行了安保工程技术的培训工作。随着全省安保工程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和技术人中对新技术、新理念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修订的更加全面的安保工程实施技术指南的宣讲正是大家所要求的。  (安保技术组   2006年3月15日)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