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隆救护车揽客半年多 车上配有无证医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26  新京报
克隆救护车揽客半年多车上配有无证医生(图)

图为宣武执法人员在对假救护车进行登记处理。通讯员 王雪 摄

  本报讯(记者 陶春 通讯员 夏荣传) 金杯车喷上红十字,装上蓝顶灯,再配上两个“大夫”,一辆救护车便克隆完毕。昨天上午,通过发名片招揽病人生意达半年之久的“救护车”司机,被宣武城管和巡警控制。

  假救护车发名片联系病人

  昨天上午9点半,张先生准备包一辆救护车,带生病的父亲从宣武医院回老家承德休养。没想到,车还没出医院门口,就被城管队员和巡警围住。一头雾水的他这才得知,这辆救护车居然是假的。“想不到救护车还有假的呀!”他回忆,前些日子,在护理父亲期间,张先生在医院里收到了一张“救护车联系卡”,上面写着:“包车一条龙服务,配有专职医生,随叫随到。”

  张先生说,当时没想那么多,拨通了“联系卡”上的电话。一会儿,一辆车身喷有红十字标志、车顶配有蓝色顶灯的金杯车就开进了宣武医院。除司机外,还有两名男子,一个小青年和一名自称是医生的中年人。双方讲好价钱,先付300元,到承德后再付1000元。

  酷似救护车专蒙外地人

  识别这辆假救护车的是一位男士。广内城管队员回忆,上午9点多,分队接群众举报,在宣武医院院内有一辆假冒的救护车在拉病人,城管队员和巡警赶到现场,将正准备开出医院门口的“克隆”救护车当场查获。

  该车没有任何救护车手续,酷似救护车,而且车内有药箱和担架,不仔细观察红十字的颜色等,很难发现细微差别。车上一自称押车的小青年和一名没有穿白大褂的“医生”无法提供任何证件,趁乱跑了。只剩下一名姓刘的司机,对着执法人员吼叫:“我是坐大牢出来的,你们不让我活,早晚要你们的命。”

  司机称其他两男子是他的哥们儿,干这一行已经有半年。都是送外地人回家,北京人没人坐这车。

  目前,执法人员将假救护车先行登记保存。执法人员提醒来京看病的外地朋友:北京的医疗急救电话只有120和999,千万不要轻信小广告和“救护车联系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