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划时代的PQ35平台详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7:02  新浪汽车
大众划时代的PQ35平台详细介绍

PQ35平台的新高尔夫

  PQ35平台孵化新车

  PQ35平台部件日前在长春正式奠基,在奠基仪式上,负责中国事务的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魏智博博士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个PQ35平台的生产地。新工厂将要为一汽大众的新宝来A5、开迪(CADDY)城市多功能车和上海大众将要投产的途安(TOURAN)多功能车配套。新公司主导产品是轿车用前桥及副车架总成、后桥总成,包括汽车的悬架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等,即大众的新一代A级车生产平台--PQ35的主要部件。

  目前,一汽大众生产的宝来、高尔夫是大众集团上一代的A级车生产平台--PQ34上的产品,而将要引进的PQ35是第5代A级车平台。在PQ35上,可以生产新宝来、新高尔夫、新奥迪A3、新甲壳虫、途安和开迪等车型。PQ35平台的引进,也就给这些车型国产化提供了可能。

  主要集成部件

  对德国大众来说,A级车平台是重中之重。因为德国大众最重要和销量最大的车型高尔夫就是这个平台上生产的。而且最新的PQ35平台不仅生产高尔夫,除衍生出宝来和奥迪A3外,还最新加入了一款MPV产品途安(TOURAN),使PQ35平台上的产品更加丰富。

  同时德国大众也已经宣布,帕萨特B6将不会再采用奥迪A4的平台,而是会在PQ35平台的基础上进行发展,采用发动机横置的引擎布局。所以新建的生产PQ35平台部件的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也应该可以为将来的帕萨特B6进行配套。这样,这个基地生产的零部件就可以为将来大多数的大众产品进行配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