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撞破油罐车 火龙阻断渝邻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9日下午1点50分左右,一辆装载着8吨柴油的罐车,在渝邻高速公路邻水境内杨家湾大桥单道双通路口处一上坡路段时,被其他车辆撞击,油罐破裂起火燃烧,幸而车内两人及时跳车逃生,才未造成人员伤亡。此次事故造成渝邻高速公路交通受到影响,部分车辆改道行驶。

  轿车撞罐车油箱破裂起火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见一辆被烧得面目全非的油罐车斜靠在护栏旁,消防队员们正用水给仍冒着热气的油罐降温。高速路面长约50米、宽约8米的绿化带被全被烧毁。

  据罐车司机王某讲,昨日中午,他驾车从重庆寸滩开往邻水,罐车上装着8吨柴油。下午1:50左右,该车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到双通路口时,因该路段在修路实行双向行驶,对面有两辆轿车一前一后驶向合道口,前车突然减速,后车避闪时狂甩方向撞向罐车油箱,油箱破裂起火。

  “我猛踩刹车,然而,刹车已经失灵了。”情况紧急,王猛打方向盘,罐车擦撞着护栏,前行了50米后才停了下来,然后,他迅速拽着受了轻伤的押运员跳下车。“轰”的一声,罐子尾部冒出了一团大火。

  撬开车门救出轿车司机

  村民曾发明家距事发地点仅40米。据曾讲,听到响动后,他从家里跑出一看,罐车已被大火淹没,司机刚跑开20米,“轰”的一声,火柱冲起了10多米高。随即,罐内柴油渗漏,流到高速路面和路边的水沟里。接着,路面上乱成一团,有的车掉头狂奔,有的司机丢车逃命,他则随着10多村民拼命往山上跑。

  罐车司机王某说,这时,轿车司机已经昏迷,副驾驶受伤被卡在车内,情况万分紧急,他急忙捡起一根铁棒,撬开车门拖出司机并报了警。

  铲土筑坝拦住滚滚“火流”

  事故发生后,渝邻高速公路全线关闭。邻水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和重庆高速执法人员火速奔赴现场,在离事故现场1公里外封锁交通。此时,罐车内泄漏的柴油带着火顺着边沟已流到高速路下的涵洞里,如果燃烧必定发生爆炸,危及高速路的安全。10多名消防队员火速操起铁铲在烈焰边铲土筑堤,两分钟后拦住了“火流”,然后用200公斤干粉控制住了油火。

  紧急疏散500车辆分流

  接到邻水方面的消息后,重庆高速公路执法4中队分别在高速路入口的沙坪和草坝场设点,将驶入的500余辆车分流,改走渝邻老路和成渝高速,并通过交通广播和信息板及时发布消息。

  到下午4:40,险情排除,交通恢复。目前,邻水方面已对事故展开调查。

记者蔡文沛实习生杨钰婷黄洋昨晚9时重庆现场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