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M6外观:自信内敛动感优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52  新浪汽车

  自信而内敛的外观

  BMW 6系列在豪华双门轿车细分市场设立了标准,它将高性能品质与优雅强劲的外观成功地融合在一起,令全世界客户为之激情澎湃。

  由于已经拥有如此出色的品质,所以在对M6进行技术方面的调整和改进时,从一开始就要求不能过多地影响车辆的外观。因此,BMW M的设计师和开发专家所面临的任务是:既要赋予M6一个非常独特的外观,同时又要保留BMW 6系列的靓丽造型。正因为如此,M6在造型方面的修改相当审慎,同时还要坚定、清晰地体现出果敢自信的特色:无论BMW M6出现在什么地方,它都代表着极具动感和充沛动力的高性能双门轿车,与此同时,却又不会给人留下丝毫张扬与炫耀的感觉。换句话说,它向世人诠释了BMW M哲学所特有的性能、造型和驾驶乐趣的完美统一。

  强劲、动感、优雅

  前导流板的造型朝向地面延伸,充满强劲的力量感,并带有特别为高转速发动机配备的大尺寸进气口。前导流板上的翼片可以降低前桥上的升力,升力的减小有利于改善高速行驶时的行车稳定性。

  侧面的造型也力度十足

  位置更低、强劲有力的门槛造型比“基本型”6系列更具魄力。通过光影的互动,车辆侧轮廓显得更加修长,并且能够生产一种极具动感的印象。

  这项改动除了视觉方面的需要外,更有其技术目的:门槛优化了流经底板的空气气流,改善了车辆的空气动力特性。底板本身也通过增加合适的嵌板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了。

  和每一款M车型一样,BMW M6也配有专用车轮:19英寸锻造铝制车轮,采用5对精致双轮辐,可以清楚地看到后面制动系统的制动盘和制动钳。

  这种设计不仅确保了极为强烈的运动风格,还使BMW M6的侧面影像显得非常轻盈和灵活。此外,“轻盈”这个形容词对它的确非常合适,因为这种车轮比类似的铝合金车轮还要轻1.8千克。前轮胎规格为255/40 ZR 19,后轮胎为285/35 ZR 19。

  精益求精的优越空气动力学特性

  侧面装饰条上的BMW M徽标与集成的转向信号灯清晰地揭示了该车款的尊贵血统。另外,M6的外部后视镜也与“标准型”6系列有所不同,其醒目的造型以及与灯光的互动效果进一步突出了车辆的动感外观。这里所体现的仍然是功能决定形式的原则:在风洞中开发的外部后视镜造型非常有助于降低前桥上的升力。

  后导流板上的后扩散板及其左右两侧的翼片进一步强化了车辆强劲而动感的外观。保险杠上的尾灯组比在普通车型中略高,车牌板集成在后导流板之中。当然,后部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还是所有BMW M车型特有的4根圆形排气管。

  后扩散板的一个基本作用就是引导流经车辆底板的气流:在与集成在行李箱盖上的导流板和平滑的底板一起改善气流条件的同时,扩散板还有助于改善车辆的阻力系数,进一步降低升力。同时,扩散板还有助于改善主减速器冷却空气的排出。

  行李箱内的蓄电池

  位于行李箱内的AGM蓄电池有助于M6实现良好的前后重量平衡。这种电池的一个独特优势在于其充电特性,它的充电周期要比普通蓄电池高三倍,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用特殊塑料材料制成的70升燃油箱位于后桥之前,双重吸油喷射泵可以根据压力进行按需控制,确保了在各种纵向和横向加速度下可靠的燃料供应。

  M6独有的印第安纳波利斯红

  在新款BMW车型的车漆选择方面,BMW M GmbH自然而然地继承了BMW的优秀传统。现在的全新BMW M6拥有一种最具动感和运动性的车身颜色:印第安纳波利斯红。其它可选颜色还有:雪邦铜青、英特拉格斯蓝和银石II M金属漆,以及来自BMW 6系列两种车型所对应的颜色范围。此外还有雪山白普通漆。侧围装饰条、后行李箱盖和带照明的车门饰条上都装饰有令人羡慕的M6徽标。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