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双龙REXTON RX3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23  汽车杂志
试驾双龙REXTONRX320(图)

双龙REXTON RX320外观

双龙REXTON RX320内饰

  混血猎兽

  双龙是一个很特别的韩国厂商,相比其他韩国企业,它有着独特的杀手锏,那就是与德国奔驰公司的暧昧关系。大量源自奔驰的技术应用不仅使其产品的含金量大幅提升,更让人们相信双龙由此所继承的德国品质。

  混血REXTON

  无论你属于这个社会的哪个阶层,无论你是毛头小子还是老成绅士,只要你有一颗炽热的男儿心,就一定会被它打动,这就是REXTON所带给我们的魔力。

  由欧洲及韩国设计师共同操刀设计的REXTON,将SUV身上的美学宣泄的淋漓尽致,就象是一只来自未来的猎兽,神秘又富有侵略性!即便是量产的车型,造型的独到却不输于任何概念车型。一眼看去,REXTON凶悍的面孔入目三分,犀利的线条,棱角分明的头灯、巨大的电镀进气前隔栅以及充满科技色彩的保险杠,这一切都使REXTON向硬汉的队伍中靠拢。然后虽然REXTON有着一张相当硬朗的脸,但环顾车身,它的整体造型相当圆润,由头部出发的腰线幽雅的贯穿整个车身,引擎盖至A柱的起伏变化也相当自然。整个侧身饱满而充满肌肉感,让人对它的性能充满期待。

  内在里,REXTON更是个彻底的混血儿。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变速箱是汽车的脊梁,那么REXTON则正是在这两个核心部件上得到了强化,他们均来自名厂奔驰。

  内装:精致为先、豪华为本

  与现代桑塔菲、KIA索兰托等对手不同,REXTON锁定的是豪华SUV市场。为了不辱豪华SUV的定位,REXTON在内装设计上做足了工夫。车厢内采用双色内饰设计,营造了一个相当舒适的驾乘基调同时中控台上方的黑色部分也避免了对阳光的折射,十分人性化。中控台中部集中了大部分的功能单元,装备在新主席上的DVD影音系统同样出现在REXTON的身上,可见厂家对其的重视程度。如同其他高端SUV车型一样,REXTON的液晶显示全自动恒温空调带有后排独立温度控制系统,后排的乘客再不用忍受不公的待遇了。

  REXTON的米色真皮座椅相当舒适,驾驶座及后视镜带有3段记忆、自动恢复功能。此外,8向电动调节功能还可以方便的帮助前排乘客迅速找到自己的合适位置,更可以享受电加热的惬意。

  REXTON整个车厢的工艺水准超出我们的预期,扎实而细致,营造豪华气息的同时也不忘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很容易博得用户的欢心。

  动力操控:野性未驯

  虽然厂方人员试车前曾向我们强调:REXTON走的是偏向都市化的路线,但在试车的全程山路及一片乱石滩上REXTON还是表现出了野性未驯的个性。奔驰的3.2L发动机无论在动力输出还是工作柔顺度方面都有不俗的造诣,配合同样出自奔驰的T-TRONIC 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如虎添翼。核心部分的缜密合作令动力的输出异常顺滑,无论悠游或是疾走都绝少让成员察觉到换挡所带来的冲击,舒适度不输轿车。

  REXTON的引擎调校偏向公路性能多一些,不似一些传统越野车的长冲程大扭力发动机,它的引擎更加强调高转下的功率输出及工作稳定性,不过这并不是说REXTON在低转时便毫无建树,事实上当这台3.2L的直6引擎转速达到2000rpm之上后便可以明显感觉到扭力输出的迅速增强,大部分的扭力输出都出现在中转速的工作状态下。REXTON的功率最高达162kw/6100rpm,最大扭力也达到了312N.m/4600rpm,因此,即便它的自重达到了1900公斤,但驾驶起来并不会让人感觉吃力,每一次踩下油门时总能唤起发动机纯正的奏鸣,我们从中体会着发动机顺畅工作的同时也能非常清楚的感到车子速度的提升,只是相比轿车,REXTON所给予的推背感要稍弱一些。

  REXTON方向盘的指向性不错,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经常会遇到险象环生的急弯,尤其是对面会车的时候情况更是紧急,一路下来REXTON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速度感应式助力转向在高速时会适当加重转向所需的分量,保证了车子的稳定性,而低速时这套系统又将助力力量加大,使车子更加灵活。不过虽然REXTON的转向特性令人满意,但它依然无法摆脱SUV的弊病:路感不及轿车清晰。

  悬挂方面是制约REXTON潜能发挥的软肋,为了诉求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REXTON的悬挂设定偏软,再加上大车身、重心高,使得车身在中高速过弯时侧倾较大,尤其在激烈运动时,悬挂的头段作用有些缺乏韧性,好在弹簧在被压至后期的时刻顽强地顶住了车身,不至使人失去信心。

  乘坐:轿车化感受

  REXTON是一款适合在高速路上巡航的大型SUV,同时又具备对烂路良好的应对能力。当行驶在高速路上时,车内的噪音控制相当到位,发动机仓透进车厢内的声响刚好可以让驾驶者清晰的了解引擎的工作状态,高速行驶所产生的路噪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引擎和变速箱的匹配使得REXTON的加速过程相当细腻,乘客在其中仿佛置身于一部中高级轿车之中。此外,由于车身较高,置身车内的视野很好,头部及腿部的空间相当阔绰,即便是尾部的两个“加座”也能舒适的容纳下身材高大的男性乘客,这恐怕是一般旅行轿车都难以达到的水准。当然座椅的设计也并非完美无缺,后排乘客座椅虽然足够宽大,高度过矮,让人有少许蹲坐的感觉,恐怕高个子们不会喜欢这样的设计。

  偏软的悬挂虽然带来了一定的侧倾,但好处是对路面震荡的过滤比较出色,5连杆螺旋弹簧后悬挂系统充分的吸收和分散了轮胎与障碍撞击的力量,营造了一份舒适的乘坐环境。

  安全:被充分重视

  双龙对安全十分重视,在REXTON身上我们便能了解。REXTION采用了坚固的框架结构,车门还加装了侧面防撞杆,用以抵挡来自各个方向的撞击,除了前安全气囊以外,REXTON还装备了两个侧面安全气囊,给乘客提供了更周全的保护。此外,一些不起眼但十分重要的设备同样没有被忽视,速度感应动力方向盘(SSPS)、障碍报警系统等都是REXTON的标准配置。

  总结:韩系SUV的一颗明星

  双龙REXTON有着十分抢眼的外型,超前的经典造型绝不比任何大师之作逊色,加之奔驰技术的引用,更令它的性能由内而外大幅提升。作为双龙的一款重要车型,REXTON凭借着不错的驾乘感、细致的造功、合理的价格,无疑算得上韩系SUV中的一颗明星。(Text:柴颖慧 Photo:徐雨、柴颖慧)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