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风景打造柴油轻客核“芯”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1:12  新浪汽车

  在一个很长时期内沈阳金杯等老牌国产轻客以皮实、经济、实用等特点迎合了大多数追求经济实惠的消费者。但时过境迁,随着轻客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如今城市物流、以高品质为前提的客货两用、节油环保等需求已经构成轻客市场新的增长点。特别是在去年年底国内油价飚升、国家有关政策鼓励节能环保车型以及人们汽车消费观念更新等综合因素影响下,轻客柴油化趋势正在成为当前轻客发展的主流。这表明,过去轻客厂商依靠单纯追求产品皮实耐用和价格经济来打江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而核心竞争力的培养也越来越倚重产品技术含量、以及对于市场趋势的把握能力而形成的产品优势。而能否掌握轻客动力先进的核“芯”技术就成为轻客整车品质能否质变的关键,风景柴油的异军突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最近,福田风景在全国市场上又推出了装配了新款柴油发动机――4D24的风景快运,其集成了世界顶级柴油技术,达到了最佳匹配动力,使得福田风景品质全程无忧。福田风景也由此在柴油轻客产品布局上实现了黄金组合:4D22动力风景柴油轻客适合在幅员辽阔的平原地区驾乘;而在山区和寒冷地带则以4D24动力最为适宜;同时福田风景也配备了低端的4F动力车型,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的差异化产品,使得国内轻客柴油化趋势更加成熟,福田风景在柴油轻客领域的全面领跑优势也更加明显。

  其实,柴油动力早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汽车的一种潮流。在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新产轿车中的装备柴油发动机的轿车比例已接近50%。而在我国,一些厂商也开始认识到柴油化的国际趋势,纷纷推出自己的柴油发动机的乘用车产品,涉及到家庭轿车、轻型客车等领域。但个别厂商由于缺乏乘用车柴油化的技术积累,生硬地将载重商用车的柴油机进行简单改装,造成了其柴油乘用车产品缺乏显著的竞争力,制约了国内柴油乘用车质量和品质的提升。作为我国轻客制造专家,福田风景致力于集成国际先进动力技术资源形成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轻客专用柴油动力,并推出了装配4D22发动机的第一款福田风景快运I柴油车,三年以来,福田风景柴油车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

  此次福田风景采用4D24发动机的柴油轻客问世,更标志着国内柴油轻客已经具备了世界顶级动力技术。首先,福田风景柴油轻客采用的4D24发动机采用了国际领先的尼桑轿车柴油机技术,使得福田风景柴油轻客实现了真真正正的乘用车柴油发动机。同时,在动力控制系统上匹配由世界顶尖发动机设计中心—奥地利AVL公司研制的欧洲动力控制系统, AVL公司是全球三大发动机研发中心之一,曾经为通用宝马等国际汽车巨头设计过发动机。这些世界技术的采用,使得福田风景柴油发动机有了世界一流的动力品质。4D24正是欧日技术的完美结晶。

  同时,在节油方面,新款发动机也堪称汽车界的节油楷模: 4D24柴油机源自纯正的乘用车发动机血统,福田风景将黄金动力匹配系数应用于整车开发,实现了动力与油耗的最佳匹配,比同类车型百公里节油近2升。福田风景新款柴油轻客是国内首家采用电控EGR和氧化催化尾气处理技术的轻客,其燃油雾化更精细,废气排放量更小,也更环保。针对我国的幅员辽阔以及轻客运行环境的不同,福田风景柴油发动机实现了超强冷起动性:福田风景新款柴油轻客将EGR、预热、电控熄火三大系统控制器集成一个ECU,增加了冷起动、断电保护等电控功能及故障诊断功能,特别是其优越的冷启动性能,可在 - 25℃低温环境下可靠启动,大大扩大了福田柴油轻客的运行地理空间。

  此外,福田风景对其采用国际领先的TPS(丰田生产管理模式)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常抓不懈。同时,福田风景也是在轻客行业中第一个承诺发动机四大件保修20万公里的产品品牌。这些措施的采取,都大大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使得福田风景柴油轻客真正成为了一个时代的轻客精品。

  依靠福田风景4D24柴油轻客的市场制高点,以及福田风景4D24、4D22、4F组成的差异化产品矩阵,福田风景已经成为国内柴油轻客市场乃至整个柴油乘用车市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