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价格大幅攀升 劳斯莱斯涨价7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1: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今年3月份传出新消费税要在4月1日实施的消息后,广州进口车市出现了一股销售热潮。然而,“繁荣景象”持续了不足一个月便匆匆消失,进入4月份,进口车市亮起两盏红灯:多款车型价格大幅上调和断货,受其影响,进口车市年前的冷清局面再次“上演”。上周末,记者在各大进口车市场发现,购车者明显减少。

  有趣的是,虽然车市异常冷清,可进口车的价格却仍在大幅攀升,劳斯莱斯上周价格上涨70万元。

  林肯领航员涨价在即

  进口车涨价在4月份成为市场的共同声音,在宝马创造了近30万元的涨价新高之后,多款车型也随之宣布自己的价格调整措施。劳斯莱斯、奔驰、VOLVO、捷豹路虎等车型价格集体上扬,涨价幅度更是屡创新高,其中涨幅最高的当属劳斯莱斯,记者从其广州总代理处了解到,劳斯莱斯最大涨幅达70万元,最新市场报价近700万元。

  此外,福特的进口车林肯领航员在中国的售价也将于5月1日起上涨,市场指导价从73.8万元调整到83.8万元,涨幅10万元。

  货源紧张或持续到6月

  受3月份销售热潮的影响,广州进口车市目前出现货源紧张的局面。据了解,包括斯柯达、奔驰、宝马等进口车在内,均已有多款车型出现货源紧张,目前货源还比较多的只有现代等为数不多的几个品牌,一位现代的经销商说,现代进口车的货源一直都比较充足,且不会出现涨价。广东国际名车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涨价前一些车型就卖完了,涨价后又没货,车市想不冷清都难。

  据车天车地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经销商知道消费税要调整的消息太晚,来不及订货,因此3月的销售高峰一冲,货源紧张就成为必然。他透露,由于今年的进口车可能要两个月后才能入市,因此,货源紧张的情况可能持续到6月份。(记者 张爱丽)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