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柴油轻客出现秘密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1:12  新浪汽车

  柴油动力以其经济性、低消耗、马力大、高环保等特点,一直是汽车动力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随着国内燃油价格的飚升,以及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落实,轻客市场柴油化的趋势日益明显。

  柴油化将成为我国乘用车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但除了三年前福田风景柴油轻客推出的第一款柴油轻客外,国内的轻客柴油化进程却一直比较缓慢。专家认为,造成这种状况的根本原因,乃是我国车用柴油发动机技术突破艰难,内燃机行业存在着较为严重的结构性短缺,造成轻型车、乘用车专用柴油机成为空白。

  前不久,业界传出的一条消息强烈地震动了轻客市场:我国轻客柴油动力技术出现重大突破,一款更适用于轻客的柴油发动机已经问世。其卓越的性能表现令汽车专家也大为折服。据传,这款未曾谋面的发动机采用了国际领先的尼桑轿车柴油机技术,是一款真真正正的乘用车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在动力控制系统上匹配了由世界顶尖发动机设计中心—奥地利AVL公司研制的欧洲动力控制系统。众所周知,AVL公司是全球三大发动机研发中心之一,曾经为通用宝马等国际汽车巨头设计过发动机。这使得此款柴油发动机有了世界一流的动力品质,是欧日技术的完美结晶。此款发动机的问世,无疑将会使得我国轻客柴油动力技术甚至乘用车技术向前迈进一大步。

  经过多方的走访,笔者终于找到了这款柴油发动机的真正东家,原来这款融合了世界顶级技术的发动机源自福田风景,名字为4D24,并将在福田风景新款柴油轻客上得到应用。

  据厂家介绍,装配新款发动机的福田风景柴油车已经于近日在全国各地正式上市,为了打造国内真正的节油型柴油轻客,福田风景在节油方面进行了诸多改进:将黄金动力匹配系数应用于整车开发,在动力增加的情况下,对车身也进行了加长,实现了动力与油耗的最佳黄金匹配,即使这样,其比同类车型百公里节油近2升,使得新款发动机堪称汽车界的节油楷模。福田风景新款柴油轻客是国内首家采用电控EGR和氧化催化尾气处理技术的轻客,其燃油雾化更精细,废气排放量更小,也更环保。针对我国的幅员辽阔以及轻客运行环境的不同,福田风景柴油发动机实现了超强冷起动性:福田风景新款柴油轻客将EGR、预热、电控熄火三大系统控制器集成一个ECU,增加了冷起动、断电保护等电控功能及故障诊断功能,特别是其优越的冷启动性能,可在 - 25℃低温环境下可靠启动,大大扩大了福田柴油轻客的运行地理空间。

  这样一来,福田风景在柴油轻客产品布局上实现了4D22动力、4D24、4F动力动力黄金组合,福田风景在柴油轻客领域的产品优势也更加明显。

  对产品质量,福田风景对其采用国际领先的TPS(丰田生产管理模式)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常抓不懈,经过研发优化的底盘布局使车身达到了黄金匹配,在对变速箱、后桥等关键零部件的选择上,则全部来自国内知名配套体系。同时,福田风景也是在轻客行业中第一个承诺发动机四大件保修20万公里的产品品牌。这些措施的采取,都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此外,福田风景售后服务在业界也是首屈一指,福田汽车投入巨资设置了亚洲最大的、国际领先技术的Call Canter 呼叫中心,这在轻客行业是独一无二的。

  福田风景4D24柴油动力的问世,抢占了国内轻客市场的制高点。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