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第一款自主知识产权轿车2008年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9:55  竞报

  本报记者和玲报道 2008年,北京现代第一款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有望在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下线,这将是北京第一款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在昨天的北京现代第二生产厂区及研发中心奠基仪式上,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到2008年底,第二厂区建成后将达到30万辆年产能,届时北京现代将成为一个拥有60万辆年生产能力、十款车型的大型汽车企业。

  投资131亿元 中韩各占一半

  新项目包括第二工厂、研发中心、发动机技改三个项目,总共投资131亿元,中韩双方各占50%。据了解,第二生产厂区将分两批建设,一期规模是在2008年初达到年产20万辆的产能,二期是在2008年底完全达到30万辆年产能,并推出自主研发、自主品牌的轿车。

  北京现代第二生产厂区位于第一生产厂区的东南方向约2公里处,建设面积近115万平方米,由四大工艺车间、质量部等辅助生产部门和仓库、动力设施等组成,建成后将拥有同时生产3—5款车型的柔性生产线。预计新厂区将提供2500个新的就业岗位。

  推出自主研发车型

  北京现代自2003年投产以来,先后推出了索纳塔伊兰特途胜、NF御翔以及雅绅特等五款车型,其中伊兰特几度荣登销售排行冠军的位置。昨天,北京现代表示,二厂建成后在现有车型的基础上,将从韩国现代陆续引进五款车型,全面覆盖乘用车的主要细分市场。

  而规划中的北京现代研发中心的建设,也将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研发,预计北京现代第一款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有望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推出。据悉,该款产品将是一款全生命周期的环保产品。

  而北京现代一直力推的节能环保车的研发也将分为小排量车型,到混合动力车、再到全过程环保车、最终到燃料电池车的四个阶段陆续推出。据透露,在最新推出的小排量经济型车雅绅特之后,雅绅特的混合动力车也有计划在年内进入中国市场。

  2010年销售800亿元

  北京现代自成立三年来,实现销售汽车逾50万台,销售收入620亿元,上缴税收72亿元,对北京的经济起到了很大的拉动和支撑作用。去年,北京现代以23.4万辆的成绩位居中国汽车销售排行榜的第四名;今年预计产销30万辆。第二工厂建成后,至2010年,累计销售有望达到800亿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