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模型车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6: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动遥控模型车

  电动遥控模型车顾名思义就是使用电池作为动力。电动遥控模型车(简称电车)是很多入门者的首选,由于电车的惯性小,操控技巧在“入门级别车”中是属于容易掌握的,但是不要认为电车是“低级”的遥控车,电车车速是十分快的:能轻易达到60公里以上。

  竞赛级别的电车的精度和灵敏度是十分惊人的,车架大多使用碳纤维制造,金属部件多数是钛合金和最高级别的铝合金,全车超过12个可调较部分。

  油动遥控模型车

  油动遥控模型车(简称油车)具有强大动力。油车使用遥控模型车专用的燃料(不是汽油,当然模型车中也有使用汽油作动力的车种,比例为1:5,亚洲极少人玩)。绝大部分油车都是使用二冲程风冷发动机,现在1:10油车的发动机输出已经达到2匹马力,在重量不到2公斤的车架中使用2匹马力的发动机作动力,就可以知道油车的速度十分惊人,在直路上:以1:10油车为例,达到80公里时速是很容易的事情,100公里时速也绝非难事,而且加速十分迅速,由静止到60公里,大概2秒可以完成。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