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凯摘取BAAV年度大奖赛最佳大型豪华客车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4:55  新浪汽车
安凯摘取BAAV年度大奖赛最佳大型豪华客车桂冠

尊荣400外观图片

  新浪汽车讯 在日前刚刚闭幕的2006亚洲客车周-BAAV年度大奖赛上,各路客车英豪群聚一堂,磨刀擦掌,最终,江淮汽车集团客车板块全新亮相的安凯赛特拉产品尊荣400在激烈的角逐中胜出,捧走BAAV 2006最佳大型豪华客车桂冠。至此,继去年7月在国内客车大赛中获金奖后,安凯凭借实力再次荣获世界级客车大奖殊荣。

  群雄逐鹿,安凯何以胜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安凯赛特拉产品彰显的豪华性和安全性。

  首先,安凯尊荣400是针对中国市场量身订做,属于德国EVOBUS公司300系列客车基础上的升级产品。众所周知,欧洲车比较注重产品的外内观、风格趋于主流,品牌档次最高,不管是外形、内饰,还是配置方面,其豪华程度是其他品牌所无法比拟的。

  在外形设计方面,尊荣400秉承人文理念的流线性设计,突出客车产品的复古造型,使外型更优美、尊贵,尤为称赞的是客车前围的造型设计,大胆运用栅栏式进风口,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在内饰方面,该车在舒适中不失典雅,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高靠背豪华座椅,冰箱、彩电VCD、卫生间、厨具等设施齐全。此外,独立式液晶显示器,可以享受个性化娱乐空间,淋浴式空调配备过滤网清新装置,每小时换气120次,使车内外空气充分交换,保证车内冷、暖温度分布均匀,车内空气永远保持新鲜。

  其次,尊荣400引进的是德国EVOBUS公司的SETRA高端技术,其安全性享誉全球。“SETRA”中文译名赛特拉,意即全承载式技术。据了解,全承载车身是德国凯斯鲍尔公司50年代运用航空技术开发的,车身和底架是不带大梁的一个整体,使用该结构的客车在行使过程中,当某个点受到外力撞击之后,通过封闭的矩形钢管结构迅速的将力分散到全身各处,其应力将被大大的降低,同时底盘的全桁架式结构,使得整车不发生位移,从而有效地保证了整车的内部空间。同时,矩形钢管所组成的结构有效地增加整车的钢度和强度,提高了车辆的稳固性,能够防御外来撞击带来的损伤,大大增加了客车安全系数,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乘客的安全。

尊荣400内饰图片

  亚洲客车展BAAV年度大奖在业界享有“客车业的奥斯卡奖”之美誉。据介绍,该奖是在务实、全面地引进欧洲客车周的评奖流程的基础上,根据我国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科学设置各项奖项,在中国客车界引起强烈反响,影响深远。业内人士盛赞“公正、公平、公开的BAAV年度大奖代表了国际权威的褒奖”,表明获奖客车制造商的产品在全球客车制造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同时也被认为是中国客车登上世界舞台的通行证。

  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为把这一“衡量国际标准、权威公正的年度奖项”做到尽善尽美,亚洲客展会主办方分别举行了亚洲客车周预备会议和BAAV年度大奖评审大会。16名国内外专业评委历经3天,对15个参展企业进行了认真、细致、公正的评选,包括专业裁判进行试驾和灵活性测试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