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温天气教您六招防爆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3:37  商都汽车

  据交管部门统计,夏天受高温影响,路面易发车辆爆胎故障。

  据分析,爆胎原因主要有三:一是轮胎花纹磨损严重,未及时更换;二是出行前未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胎侧胎冠带伤,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发生爆胎;三是在车辆行驶中轮胎受到外力剐蹭引发爆胎。

    夏季应对爆胎的6点注意事项:

  一要经常检查胎压,保持胎压正常;要检查胎侧胎冠是否有伤,如鼓包、划伤、扎伤等,如发现胎侧胎冠带伤应及时更换,以免在行驶途中发生爆胎。

  二要经常检查轮胎的花纹磨损情况,如发现花纹磨损已达到设计极限,就要及时更新。

  三要检查轮胎橡胶的老化情况,因为轮胎橡胶老化后,会在胎侧起“小口”,引起爆胎。

  四在长途、高速行驶中,应尽量避免急刹车,因急刹车会使胎内“容量”变小,胎内压力增大,引发爆胎;在长途、高速行驶中应养成中速行驶的习惯,并注意中途停车让轮胎休息一下降降温,但切忌不可用水浇轮胎的方式为其降温。

  五在长途、高速行驶中还应养成双手握住方向盘的习惯,这样即使遇到类似爆胎等突发情况也可从容处置。

  六是高速行驶时,如果遇到爆胎,千万不可急刹车,而应轻“点”刹车的同时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使车保持平稳,并慢慢靠边停车。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