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树雄:十年磨一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1:39  金羊网-新快报

  AEC 丁树雄

  工作地方:东莞

  工作单位:一个旅游景点

  在AEC时间:2000年-2003年

  在AEC部门:企划部

  在AEC职务:主管

  在广州汽车行业呆过一段时间的人,几乎都知道丁树雄。2000年到2006年,丁树雄在他的汽车世界里纵横往来,给我们留下了一系列难以忘记的故事。他是半个身子已经刻进现代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历史的人物。2006年,距离丁树雄雄心勃勃进入社会正好是10年的时间,他的《中国汽车商战》也已经结集出版,在广州兰圃的夜色里,嗅着书页油墨的清香,我说:“你正好是10年磨一剑啊”,丁树雄只是笑笑,此时的他,已经是可以宠辱不惊地看着车市潮起潮落了。

  2000年,丁树雄进入几乎改变了他一生的汽车销售行业,第一站就是当时正在大肆扩张的AEC集团,此后的数年间,丁树雄几乎走遍了广州所有的大型汽车销售集团,从AEC到中汽南方,从广物汽贸到申飞汽车城,丁树雄见过了不同的人,也见过了不同的事,《圣经》说:“太阳底下无新事。”在广州汽车销售行业,丁树雄也许最有这样的发言权。

  丁树雄直到现在还能清晰的地记得当时进入AEC集团的往事。2000年,经过几年的发展后,丁树雄所在的IT行业已经步入平稳期,而彼时的汽车业,却刚刚兴起,丁树雄毅然决定离开IT行业而投入正在兴起的汽车行业中。“面试我的就是当时正准备大干一场的练卫飞,为了写一份最满意的汽车销售调查报告,上午面试完,我中午就打车跑遍了当时广州的主要汽车卖场,去获取第一手资料。”结果,当时对汽车销售还一无所知,甚至都很难分清什么车型的丁树雄,硬是凭着这股冲劲,只用了一个下午,就写出了令当时的练卫飞大为叫好的汽车销售现状分析报告,成功进入AEC企划部。随着这批人的加盟,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开始进入市场策划时代。

  

  在AEC四年,丁树雄完成了自己汽车人生的第一步,成功策划了AEC汽车经理人培训、AEC汽车俱乐部和AEC品牌炒作等多个成功的案例,2003年底,在经过4年的历练后,丁树雄离开了因为过度扩张而开始显现疲态的AEC集团,进入中汽南方。此后几年,丁树雄在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叱咤风云,成功推出了一系列经典的营销案例,他的名字本身,已经成为广州车市的一个标签。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