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各部分名称及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1:08  商都汽车

  带束层: 加强胎体、稳定胎面,防止刺穿。

  帘布层(辐射层): 构成胎体、承受重力、传导外力。

  胎侧: 抗屈挠,提高舒适性。

  内衬胶: 在无内胎型轮胎中代替内胎,包住空气。

  三角胶: 填充下胎边,为耐屈挠胎侧及坚硬钢丝圈间之过渡物。

  防擦胶: 高耐磨擦橡胶,保护钢丝圈。

  GG线: 轮胎与轮辋同心指示线。

  钢丝圈: 高强度钢丝束,维持轮胎和轮辋在同一转动面,并固定轮胎于轮辋上。

  胎侧的标示

  磨耗指示点位置: 当胎面磨损到磨耗指示点平台时,表示轮胎已达到使用界限,为安全起见,必须更换轮胎。

  胎面磨耗: 磨损等级是依据规定的试验过程中所得到的轮胎磨损速率而换算出其比较等级。

  例如: 磨损等级150的轮胎比磨损等级100的轮胎耐磨1.5倍。

  抓地力: 抓地等级,从最好的到最差的A、B和C,代表轮胎在规定的试验状况下,在湿滑的柏油路面和水泥路面刹车的性能。

  轮胎温度: 由好到差为A→B→C,温度过高会影响磨耗及安全。

  如何识别轮胎型号

  例如P195/60 R15 88V

  “P”指轿车轮胎。(用以区别轻卡车或其他车型适用的轮胎)

  “195”指轮胎断面宽度,即两个胎侧之间的宽度(以毫米为单位)。不同轮胎宽度匹配不同的轮辋宽度。

  “60”指轮胎的扁平比,即胎高占胎宽的百分比。数值越小,轮胎越扁平。

  “R”指轮胎为子午线结构。

  “15”表示轮辋直径(以英寸为单位),用此轮胎必需匹配15英寸的轮辋。

  “88”表示轮胎的载重指数。

  “V”表示轮胎所能承受的最高速度级别。V级轮胎所能达到的最高时速是240公里/小时。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