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卡车参加“第二届中国财富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16~18日,“第二届中国财富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论坛就我国“十一五”期间财富机会、政策走向及全球经济形势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致开幕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论坛主席成思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佳贵、财政部副部长娄继伟、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刘仲藜、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江小涓等国家领导人、部委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其他部委及省市级领导、商界名流、经济学家、管理学家、各行业、各地区杰出企业家等也欢聚一堂。

  中国财富论坛始于2005年,论坛是一个政界要员、商界巨子、经济名家的三方峰会,是探寻财富机会,传播财富精神,构建财富人脉,促进财富创造与经贸合作的高端平台,受到有关各方尤其是企业家们的格外青睐,首届论坛现场签约及意向签约超过50亿元,创下了会议合作新纪录。

  本届论坛无论是规模还是与会代表级别都大大超过首届论坛。除了在人民大会堂设置主会场外,本届论坛还在钓鱼台国宾馆、京西宾馆、清华大学设立分会场,在各分会场隆重揭晓了“2006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富人物”、“2006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富企业”、“2006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富品牌”、“2006最受尊敬的财富太太”和“中国走向世界”企业成就奖等评选结果。

  与其他经济类论坛有所不同“中国财富论坛”不仅关注中国金融、财税改革、投资、招商等经济问题,论坛同时还关注环保、能源、节约型产业等社会问题。本届中国财富论坛上“改革”与“创新”仍是各行各业代表论及最多的话题。

  顺应“改革”与“创新”的时代发展潮流,一些不断革新的企业如联想控股集团、奇瑞汽车公司、蒙牛集团等大型企业已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与此同时,一些跨国公司如沃尔沃卡车公司、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在中国市场不断创新、主动融入中国市场也取得了良好业绩。

  除了分享成功企业创造财富带来的喜悦之外,在业内做出卓越成就、提出先进理念并为社会创造了巨大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商界精英更是受大会邀请在人民大会堂主会场进行了主题发言。在主会场人民大会堂的专题发言上, 沃尔沃卡车公司亚洲区常务副总裁、沃尔沃卡车公司大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瑜章先生在做了“中华民族的发展与自主创新”的主题发言。吴瑜章对历史上中国财富创造、国力兴衰作了详细分析与对比,并展示了创新在民族强盛、国家繁荣方面的主导力。吴瑜章以物流企业为例,剖析了中国财富在物流业中惊人的浪费:目前中国的物流产值占GDP20%左右,而发达国家的这一指标通常不到10%,这就意味着,每年中国的GDP中有10%的财富是被低效物流白白浪费了。吴瑜章认为“程序创新”是革新中国物流业的有效手段——物流基础技术的创新需要大量的失败来支撑,程序创新则比较简单。吴瑜章说,对于我们还不是很富裕的国家来讲,自主创新一定要基于国力和现在的基础,要学会使用拿来主义,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不断开拓、不断超越。同时,吴瑜章阐诉到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从富裕国家到强大民族一定要减少资源浪费,要把漏堵住。我们应该减少缺乏程序创新导致的资源浪费,推进程序创新,实行拿来主义,加强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为中华民族和平崛起做共同的努力。

  吴瑜章的理念在商业零售巨头沃尔玛身上得到了最好验证,不断的程序创新、先进的信息化管理,这使得沃尔玛的商品永远在路上,由此极大地减少了库存,降低了成本。与会高官与企业界精英们也广泛认同吴瑜章基于物流业对“财富”与“创新”的辨析论。同样,联想、奇瑞等中国本土企业也无不强调其是在服务创新、营销策略创新上有所突破才取得了先于行业的业绩。清华大学分会场上,一位代表也把财富源头归结为“创新求发展”。

  据论坛主办方中国社会科学院负责人介绍,中国财富论坛将沿袭高品位、高层次风格,为政要、名家、著名企业家之间提供一个分享财富、交流经验、影响社会的宽敞平台。中国财富论坛将加强对参会代表资格的审定,不断提升参会代表层次,从2007年起中国财富论坛将实行会员制,走向“只有会员才可以参加的高端会议”模式。另据组委会安排,本届论坛之后还将在哈尔滨、大连举办区域峰会。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