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评《汽车博览》2006年第5期--本田思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9:38  车评《汽车博览》
车评《汽车博览》2006年第5期--本田思域(图)

图为车评《汽车博览》2006年第5期封面

  本田思域

  不可否认,第8代的思域从外表上看起来的确很漂亮。至少在迷幻灯光下是这样的,和中网连成一条线的大灯属于北美规格的车型。简约流畅的线条就好像一只匍匐的猎豹,尤其当影室灯暗下来的一刻,你明显可以从它眼中感觉到一丝杀气。

  在之前初识新款奥德赛的时候,也有过类似感觉,不过那次见面是在阳光普照的三亚,而这次却是在一间封闭的摄影棚。当耀眼的灯光再次亮起后,我的思绪再次回到了这辆车绚丽的外表上。

  平整光滑的漆面和均匀细密的接缝历来都是本田车的强项,东风本田在这方面和广州本田乃至全世界的本田一样保证了良好的车身工艺质量。

  和之前杂志上刊登的厂方照片相比,它的前脸和北美版四门车型几乎完全一样,惟一细节上的区别就是保险杠上多了两个前雾灯。可能和大多数读者一样,我之前也没见过北美版思域的车尾照片。看着真车再回想日本版,似乎有着很大区别,仔细比较会发现其实北美版不过就是尾灯造型更花哨一些而已,其实整体的造型基本相同。

  与雅阁不同的是,思域北美版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在日本版的基础上进行什么调整,原因恐怕就是整整2.7米的轴距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期望。也许是由于车身比例协调,又或者是在摄影棚没有参照物,仅靠目测也并没有觉得思域很大。可真的坐进车里,还真感觉非常宽敞,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甚至能与一些中型轿车相比了。

  空间方面的优势在风格前卫的内饰面前显得不值一提,差不多所有人都对思域的新内饰赞叹不已。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弧形中控台以及不规则的方向盘都如同飞机驾驶舱一样充满科技感,手刹的操作方式也显得与众不同。最有个性的还要属双区的液晶仪表,在传统仪表板的位置只有一个醒目的转速表,车速、水温和油量的显示都在仪表板上方的另一个窗口中显示。新思域本来有三款发动机可以选择,东风本田首先选择了中间的140马力1.8升i-VTEC发动机。有消息说1.3升的混合动力车也有可能被引进国内,与丰田普锐斯做伴。装备192马力2.0升发动机的高性能版本Si,暂时还没有列到近期的计划中。

  首批推出的1.8升车型可以选择5挡手动变速箱或者5挡自动变速箱,配置上分成基本型EXi、标准型VTi和豪华型VTi-S三款。这样第一批车型总共会有6种,按照厂方介绍,总体价格区间在15万元到18万元,每款车之间应该相差5千元到6千元。

  或许当你们看到这本杂志时,具体的价格已经公布了,但在我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由新思域主演的这部大片却还没有公映!(撰文/彭博 摄影/罗建东)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